“小龙虾身后事分类图”走红 龙虾垃圾应该怎么分类?

2019年06月16日 18:49:4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5293b5dc9d4749b51f0f7de740fa90 18893981 2019-06-16 18:49:41 /a/20190616/dd5293b5dc9d4749b51f0f7de740fa90.shtml

  现在又到南京人最爱的“龙虾季”了,这两年有统计称,仅一个夏季,南京人就要吃掉上千万吨龙虾,不论是总量还是“人均保有量”都足以傲视全国。那么,吃剩下的龙虾壳到底属于哪种垃圾,该如何分类,你知道吗?这两天,一张来源不明的“小龙虾身后事分类图”,在网上火了起来。图文中称,整只小龙虾是湿垃圾,去黄的龙虾头就是干垃圾,龙虾肉、龙虾黄是湿垃圾,龙虾壳又是干垃圾。图片一经传出,把不少网友搞得晕头转向,有网友说,拎着装满龙虾壳的外卖袋站在小区垃圾分类区前好慌,还有网友说,以后吃龙虾的时候是不是也得边吃边分类啊,对于龙虾壳如何分类,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南京市民孙先生说,不管是头还是蟹黄、壳,都是有油的,肯定都是湿垃圾。南京市民高女士说,分类的话,吃的时候,又不会把它特意分开来,都算湿垃圾吧。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龙瑞告诉记者,龙虾壳、龙虾头、龙虾黄、龙虾肉其实都是属于湿垃圾,小区居民应将龙虾壳相关垃圾扔进厨余垃圾,而酒店餐馆应放入餐厨垃圾中。

  龙瑞说,对于南京来讲,目前没有特殊的分类要求,小龙虾和餐厨垃圾都是一种,现在采取焚烧的方法,所以不需要把龙虾壳做进一步的分类方法。

  到了龙虾季,南京各种龙虾店也是遍地开花,今天早晨,在南京中央路附近的一家龙虾馆,服务员正在将三箱一百多斤的龙虾进行分拣,老板岳德琴告诉记者,他们家从今年2月份开始龙虾就已经上市,平均每天要卖掉200斤左右的龙虾,产生的龙虾壳垃圾也要有七八十斤左右。

  南京某龙虾馆老板岳德琴说,我们有袋子系起来,有垃圾框里面,每次不满的时候就已经系起来换下来,重新再套袋子再装, 每天晚上环卫十点多就可以拖走了。

  对于商铺每晚产生的大量龙虾垃圾,环卫工人熊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每晚加班加点,都要把包括龙虾在内的餐厨垃圾全部收完,当天处理,为的就是不让垃圾隔夜。

  环卫工人熊师傅说,晚上九十点钟收,去各家饭店收,是不允许隔夜的,当天拿当天处理。

  龙瑞告诉记者,对于龙虾垃圾的收运,他们对各家商铺都有相关规定,要求店家对龙虾进行油水渣分开收集。龙瑞说,首先,吃剩下的这些汤汤水水,要将油脂和水从固体里面分离开,油、水、渣这三种应该分开收集,油脂有专门有资质的企业来回收,水应该安装相应的油水分离器,然后进行排放,渣的话由环卫部门来进行收运。

  龙瑞说,现在,南京一天平均产生餐厨垃圾800吨,其中龙虾所占比重也逐渐提升,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吃剩的龙虾一定要精准投放,店铺也要严格分开收集,共同引领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