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后肚子上鼓个包,竟是笑出了疝气!

2019年06月15日 15:35:33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1a70460cf143bdb65801ebd8c50974 18884169 2019-06-15 15:35:33 /a/20190615/c51a70460cf143bdb65801ebd8c50974.shtml

  “笑破肚皮”,很多人以为这是句玩笑话,但南京的一位老先生还真摊上了这事,一次开怀大笑后突然感觉腹部一阵剧痛,掀开衣服一看,肚子上竟然鼓出了一个包,家人赶紧将他送往医院。

  医生检查后确诊老先生是得了疝气,也就是脏器从肚子上漏了出来,看起来就像是肚脐“掉”了。而发病原因,竟是自己的一次大笑。

  南京鼓楼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尹卫民介绍:“他大笑了以后腹压增加,使得本身薄弱的内环口就出现了缺损,导致腹腔里面的肠管突然涌出。”

  同样被疝气困扰的顾先生则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自从退休后,顾先生就爱上了打麻将,再加上长期抽烟的坏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慢性咳嗽。三个月前,顾先生的肚子上也鼓出了一个包,咳嗽得越剧烈,包块也疼得越厉害。  在我国,老年男性和儿童易得疝气。医生也提醒,随着年龄增长,每个人都有发生疝气的可能,如果突然发作,要避免剧烈运动,及时接受修补手术。

  南京鼓楼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凯介绍:“很多老年人他不重视,认为局部有点隆起是正常的。其实局部隆起鼓出来就是肠子,反复在里面容易卡住,超过4到6个小时肠子就可能坏死。便秘、过度肥胖、老年人过度运动,都会引起疝气的发生,预防好这些常见的疾病,发病率也会下降。 ”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