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孩子偷家里钱买手机 父母发现后能退货吗?

2019年06月15日 17:16:0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72d784fee94b2cbdbfd931eda25b9b 18885326 2019-06-15 17:16:08 /a/20190615/7972d784fee94b2cbdbfd931eda25b9b.shtml

  6月11号,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的周先生夫妻俩拿着一部手机,到营业厅要求退掉。他们觉得,营业厅把这部手机卖出去就有问题。

  原来,手机是周先生11岁的儿子小恒偷偷拿了家里的1100块钱去买的,周先生发现这个手机时,小恒已经买回来几天了,外包装都拆了。周先生觉得,营业厅看到孩子没大人陪同,直接将手机卖给孩子,有一定的责任,当然,自己没看好孩子,也有责任。

  不过,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一来,手机也不是特别贵,当时他们也反复和小恒确认,小恒说,是因为家人太忙了没时间陪自己来,所以就将手机卖给了他。

  现在周先生找过来,说是孩子拿钱偷偷买的,他们倒是可以退,但是小恒将手机盒子扔了,影响了二次销售。

  周先生说,儿子从来没有提过要买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会瞒着父母来买。在周先生他们交涉的过程中,小恒也是在一旁一直不说话。民警将他拉到一边陪他聊天,了解了其中的缘由。原来,周先生夫妻俩做生意,平时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小恒每天在家写作业后就看电视,玩游戏,周先生不想让孩子多玩游戏,就将手机没收了。小恒也没说什么,但是他想玩游戏,也知道父母有时候将营业款放在哪儿,便偷偷拿了钱去买手机。

  民警教育小恒,无论如何,偷钱肯定是不对的,有合理的要求可以和家长提。同时也和周先生沟通了孩子的教育问题。由于双方都有责任,民警协调后,大家对手机的处理达成了一致。1098元的手机,退给营业厅,营业厅退给周先生798元。

  警方提醒家长们,以往出现过“熊孩子”通过手机偷偷买贵重物品,甚至打赏主播的事情。暑假来临,家长们要尽量多花些时间陪伴孩子,和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心理动向。不要等钱花出去了,或者是事情发生了再弥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