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花近13万买停车位,结果停不进去车|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15日 16:48:38 | 作者:韩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4b0cef3ca623b47394e81 18885058 2019-06-15 16:48:38 /a/20190615/5d04b0cef3ca623b47394e81.shtml

  苏州市民戚先生近日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自己两年前在苏州蓝光地产和雍景园小区花费近13万购买了一个停车位,去年底房屋交付后,车位也一并交付。但今年2月份,当他去小区准备停车时却傻了眼:购买的车位被人防门挡住,根本停不了。

  戚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自己看地下车位分布图时,就对A14位置能否停车提出过质疑:“图上车位旁有个类似消防通道的东西,但销售说不影响,可以停。”于是他便放下心购买,可没想到,如今交付后的车位被打开的人防门完全占据了停车位置。

  花大价钱买了个停车位,如今却没法停,戚先生很是郁闷。在他看来,目前的车位根本达不到交付标准,销售存在虚假宣传。

  对此,苏州蓝光地产的一位负责人回应,戚先生购买时,房屋与地下车位库都正在建设中,他们也并不知道A14车位旁的人防门打开后会占据停车位置。“销售可能也不太了解,我们如果事先知道停不了车,肯定不会出售,会纳入消控。”

  对于戚先生的遭遇,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按合同价全款退还购买车位的款项;或是业主将A14车位交由物业管理,公司协调一个人防车位,提供给业主使用;也可以更换一个位置稍远的非人防车位给业主。

  然而,对于开发商给出的这三种补偿办法,戚先生都表示不接受。

  他认为,开发商错将消防位置当做车位出卖,属于违约,应退款并赔付违约金:“两年时间我购车费放在银行也有利息,他们现在退还原价我也买不到合适车位。”

  而对于协调人防车位使用,戚先生认为,人防车位性质不一样,肯定会对自己日后的出售转让有所影响。

  至于开发商提出的更换稍远一点的车位,戚先生说,自己本就是为图方便,才购买了离家更近的位置,如果换到远的地方,就没必要抢先去买车位了,租一个近的就行。

  苏州蓝光地产的这位负责人回应,根据合同规定,他们并没有逾期交付,不存在违约情况。合同附件栏也写明了“该车位所属项目通过了规划及竣工验收”。如果戚先生对补偿办法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沟通。

  律师:认定违约有难度 购买前可约定交付标准

  江苏舜点律师事务所朱瑞雪律师表示,根据戚先生的描述和合同约定,认定开发商本身违反合同约定是有难度的,但就停车位本身设计是否符合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可以参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于戚先生提出的“按合同原价退款无法重新购买同等价值的车位”,他可以参照银行利息,开发商进行协商,要求补偿一定金额

  朱瑞雪还建议,业主在购买车位,最好约定明确的交付标准,尤其是涉及消防问题无法使用时的违约责任约定车位交付不符合交付条件时,购买人有权拒绝交付,出卖人承担延期交付的违约责任。

  (来源:荔枝新闻/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