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美吉姆已停课 记者走访多家早教机构皆无健康证|荔枝特报

2019年06月14日 18:28:16 | 作者:范志凯 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cec673db5743189d51ab7207b97c36 18876576 2019-06-14 18:28:16 /a/20190614/c1cec673db5743189d51ab7207b97c36.shtml

  今天(6月14号),荔枝特报报道了南京建邺区万达中心的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一老师被查出患有肺结核,导致多名幼童疑似被感染的事件。(详情请戳

  美吉姆南京万达中心店在荔枝特报报道后,发布了一则“关于网传美吉姆南京万达中心结核病有关情况的说明”。

  称将于即日起停课,并将逐一与会员沟通后续合同延期、转课、退费等相关事宜;承诺负担后续所有定期复查费用,做到即时结算;并将对相关补偿问题与家长进行沟通。

  部分家长反映很多新生儿刚出生就会接种结核疫苗,为何还会被感染?记者咨询了南京市建邺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刚出生接种的卡介苗疫苗是预防粟粒性结核的,跟肺结核不是一种。目前肺结核不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

  有不少家长质疑美吉姆作为面向学龄前幼童的教育机构,大部分老师都没有办理健康证。而记者在对南京的部分早教中心进行走访之后,发现不少机构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东海堂艺术教育南京大行宫校区从事四到八岁儿童艺术教育培训,该校邵校长介绍,他们开办两年多时间以来,每年都会对教师进行体检,不过,健康证还在办理之中。

  位于南京张府园紫金环球生活广场的至慧学堂则是从事三到十岁少儿逻辑思维能力培养的培训机构,在记者走访时,该机构工作人员称刚入职没多久,也未能当场提供健康证明。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美吉姆南京万达中心店具有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不少家长也进行了投诉。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之后回复称,因为此事涉及到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处理,不属于市场监管局的管辖范围,他们已经将此事移交给了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随后,记者再次向建邺区卫健委咨询,工作人员回应称此类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健康证,他们作为主管机构虽然可以督促其办理,但是并没有执法权。

  截至发稿,荔枝特报记者接到了不少家长的反馈,他们表示,报道发出后,不少幼教机构已经开始主动向家长就教师的健康证问题做出说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朱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