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十倍!暑期签证价格指数发布 小心被低价签证割韭菜

2019年06月13日 14:03:1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17cf88a3e14c80b55f0d1ae988b1e1 18860008 2019-06-13 14:03:17 /a/20190613/e817cf88a3e14c80b55f0d1ae988b1e1.shtml

  办一件事,价差达十倍;情况类似,却被要求提供更多个人资料;一个人的签证办下来了,朋友却还杳无音讯……同是代办旅游签证,为啥差别如此大?近日,出国旅游办签证成为网友和市民关注的热点。

  2019年暑期即将来临,作为出境游的第一个环节,游客在办签时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价格上如何规避不合理低价签证?

  市面上日本签证价格悬殊差十倍

  近日有媒体报道:张女士和朋友准备在6月初赴日旅游,通过旅行社网店办理赴日单次旅游签证时,两人却遇到了不同境遇。媒体在网络店铺进行试验发现,同样是代办理赴日单次旅游签证,价差却高达十倍。价格较低的一档包括38元、28元、24.99元;稍高的有69元、88元;接着就是200元、300元上下。两三百元这个价格档所需材料比较简单,在价格低于100元的一家店铺里,多出了其他要求,甚至要求名下两套房产(每套市区内100平以上)、10万一年银行冻结存款单等。

  暑期签证价格指数发布 日本签证低于200元要小心

  日前,某旅游平台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根据与各国使领馆合作办签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暑期签证价格指数》和业内首个“签证行业服务新标准”,为市民办签提供价格参考。

  该平台签证专家介绍,这个指数是基于办理地所属领区领馆的收费和签证中心的收费标准,提供一个各国的签证价格参考。以一些热门目的地国家为例,指数显示,泰国的领馆费用为230元、日本单次为200元、马来西亚ENTRI为160元、美国为1136元(具体金额参考当下汇率),这也是签证的最低参考价。而申根国家则还需要加入签证中心的费用,以法国为例,法国领馆收费462元,签证中心收费219元,最低参考价为681元。

  旅行社办理的个人签证费用包括:签证费+代办服务费。签证费统一按照大使馆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但代办费却差别很大。但商家不会做赔本买卖,如果明显低于使领馆的收费价格,则要小心了。

  低价办签损失更多 小心三大猫腻

  低价签证后面有什么“猫腻”?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在不同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各种价格的签证,其中有些价格低到难以相信,但是一入坑你就会发现也许涉及的费用会更多。这类签证的套路是先通过低价把客人吸引进来,然后在下面的办签环节设置“陷阱”,此类“陷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所谓的高危保证金;2、材料简化费;3、临时加急费。如果遇到不良商家,甚至可能出现没法按时出签、被拒签、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

  以办理日本单次签证为例,领馆价为200元,市场上有些不合规商家卖价甚至低于领馆价格,只需要几十元。在用户下单递交材料后,可能后续会以各种“理由”收取额外费用:户籍为高危地区的可能要交高额保证金;资产要求如果提供不出会要求加价;送签时间临近出发临时加价。这样一来,前前后后的费用可能就达到了500元甚至更高,大大高于正常办理价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