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没买到合适火车票大闹售票厅 进审讯室还坐民警位置上

2019年06月13日 18:55:17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7e838946b74d389f78784afe53ad77 18864432 2019-06-13 18:55:17 /a/20190613/e57e838946b74d389f78784afe53ad77.shtml

  6月11日上午,一女子大闹南京南站售票厅内,影响了158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

  民警赶到现场时,汪某正坐在南京南站售票厅158雷锋服务站里,她把脚放在台子上,不停辱骂车站工作人员。原来,早上就来到火车站的汪某,打算乘火车去安徽芜湖,可她最终买到的车票是中午的一趟车。汪某想提前进站上车,被工作人员阻止。

  然而,汪某抵达南京南站是9点多,直到中午都没有到芜湖的车次。但汪某一直认为工作人员在欺骗她,不断说,“这么大的车站这么多车,为什么没有我能走的”。汪某在候车厅大吵大闹,还推搡工作人员,引发围观。

  经过民警多次劝说跟警告,她仍然不予理睬,最终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她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没想到,汪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不依不饶,行为乖张。尽管戴着手铐,她仍然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进了审讯室,她一屁股坐在民警的位置上。

  警方考虑汪某的行为,没有对工作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对售票秩序也没有产生严重影响,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汪某态度也慢慢好转,向工作人员道了歉,随后被家属带回。警方提醒,暑运高峰即将来临,如果有人阻碍正常售票乘车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或5至15日的行政拘留。

  评论:守规矩,自律很必要,他律更不可少!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图个人方便,心存侥幸破坏规则。其实,这种漠视规则的行为,就是把个人的私利,建立在公众利益之上的表现。这种失当的行为影响的不仅是其自身,更是给整个社会上了一堂反面教育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些刚性规则,更需要严格遵守。

  不久前,一男子要求火车停站,等他20分钟的新闻,引发热议。今天,又有人因为没能提前进站乘车,而大闹售票厅。从处理结果上看,对于这些无视公众利益的行为,大都以警告教育收场。这样的违规违法成本,是不是有点低呢?守规矩,自律很必要,他律更不可少!从这个角度来说,处罚稍重一些,或许想更能让破坏规矩、违反规则的人重拾对规矩、规则应有的敬畏之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