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暴雨、雷电、大风 这份安全生产提示请收好

2019年06月13日 17:19:38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ff695626b846cebfbedae024628e53 18863248 2019-06-13 17:19:38 /a/20190613/64ff695626b846cebfbedae024628e53.shtml

  6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夏季天气炎热,暴雨、雷电、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对全省安全生产添加了很多不利因素。为此,省应急管理厅已经发布了“全省安全生产提示”。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指出,夏季天气炎热,暴雨、雷电、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煤矿井上下温差小、压差小,增加了“一通三防”工作难度,并且在这个季节煤矿瓦斯涌出量增大,容易产生瓦斯积聚或瓦斯超限现象,要加强瓦斯管理。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和雨季“三防”专项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来自网络)

  尾矿库在汛期之前要腾出库容,增大排(泄)洪能力。要检查尾矿库排洪设施、干滩长度、安全超高、调洪库容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尾矿坝主坝、副坝、拦水坝是否存在沉降、位移、坍塌、沼泽化、浸润线逸出等情况,坝体及周边山体是否稳定。严防采空区塌陷等事故隐患引发尾矿库溃坝等事故。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到位”度汛措施。完善汛期应急救援预案,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在汛期前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演练效果。严格汛期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措施,加大巡查力度,遇到险情及时处置。

  各地要高度关注极端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停产停业的规定,特别是雷雨极端天气时要停止油、气储罐区装卸作业和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检维修作业。

  夏季处于高温汛期,企业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加强暑期汛期的应急值班工作,做好防内涝、防老旧厂房垮塌、防次生灾害等措施的落实。要全面检测防雷设施,确保安全可靠,加强安全用电管理,防止因突然停电或超负荷用电引发事故。要妥善安排好高温期间的职工作息,确保职工安全健康。高温季节施工,施工现场露天作业人员易出现疲劳、中暑,容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需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改善现场作业、生活环境。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