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女神级教授旗袍走秀送祝福 药大毕业晚会浓情上演(视频)

2019年06月13日 22:51:02 | 作者:黄迪 王教群 王尧 冯水清 通讯员 姜晨 徐逸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f66d6c769d4fe39230be7202e2ad01 18866321 2019-06-13 22:51:02 /a/20190613/64f66d6c769d4fe39230be7202e2ad01.shtml

  闪光灯、红地毯、女神旗袍秀、千人签名墙……以为这是明星云集的“奥斯卡”颁奖礼?不,这是中国药科大学毕业晚会的现场。6月13日晚,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中国药科大学“时光•不负追梦人”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女神级教授为毕业生送祝福

  毕业生挽父母、导师共走红毯

  走红毯、写签名、拍合影,晚会开始之前,百余名药大毕业生身着小礼服、脚踩高跟鞋,挽着陪伴自己成长的导师、家长踏上红地毯,在亲友的见证下意气风发地告别满载青春回忆的校园,郑重地踏上走向未来的第一步。

  当谈及再次携爱徒们踏上红毯时的感受,学术大咖、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郝海平坦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逢毕业季看见孩子们穿着学位服,时不时也会想到当年自己毕业时的样子,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中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同时,他也给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以善良、坚持、感恩之心去面对无数的挑战,要敢闯、敢拼,要心系天下,胸怀家国,精业济群!”

  南京地铁一号线仿真车厢惊艳亮相

  “回忆”、“展望”、“起点”、“终点”是大学毕业季的关键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方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承载着药大毕业生独家记忆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仿真车厢。该“地铁车厢”设立在红毯一侧,车厢长达8米,且外观和内部设施高度还原了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现场不少毕业生手握被设计成地铁车票的晚会门票在仿真车厢旁合影留念。

  “We will arrive at the terminal station——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station.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大四毕业生张可坦言:“对药大学子而言,南京地铁一号线就像是趟专属列车,通往梦想彼岸。大学四年,我们无数次走进站台,无数次听着地铁里熟悉的播报音,而这个连接中国药科大学江宁、玄武校区的一号线也承载了我们四年的风华正茂。中国药科大学是南京地铁一号线的终点站,也是我们永远温暖的家。从明天起,中国药科大学站将会成为所有药大毕业生人生征程新的起点,我们将怀揣着‘精业济群’的初心,从这一站扬帆远航,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

  药大新吉祥物“胶囊宝宝”“片剂宝宝”重磅登场

  2018年夏,药大爆款网红“苯宝宝”首次惊艳亮相药大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憨态可掬的模样,勤奋工作还不黏人的好脾气,让这“8小只”成了去年药大毕业典礼当天的人气巨星。记者发现,当天毕业晚会的现场,网红“苯宝宝”还带来了他们的新朋友——药大新吉祥物“胶囊宝宝”和“片剂宝宝”。

  据了解,对于一名药大学生,平时的学习与化学密不可分,“苯”是化学中一个基本的结构,是大家经常碰面的“老朋友”。与此同时,药大的校徽也是以“苯”为基本元素,所以“苯宝宝”自然而然成了药大学子心目中的吉祥物。继去年“8小只”的惊艳亮相,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师生匠心独运,脑洞大开,今年又重磅推出一对萌萌的“胶囊宝宝”和“片剂宝宝”, 通过“苯酚-化合物-胶囊(片剂)”简单勾勒出药物研发生产的过程和精髓,将平日漫长的化学实验融入生活,发现化学之美,传播药学文化,着实生动有趣,令人捧腹,吸引了众多毕业生们争先与它们互动合影。

  22位女神级教授“旗袍走秀送祝福”惊艳全场

  气质优雅、聪慧美丽;恪尽职守、循循善诱;课堂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她们是羡煞旁人的“别人家”的老师,更是“咱们家”的女神级教授。在药大,有这么一群人,平日里她们正装大褂不离身,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可是当她们走下讲台,穿上美丽的旗袍后,那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随着悠扬婉转的乐声《梦里水乡》响起,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各院部系的22位女神级教授身着各色旗袍优雅入场,她们自信满满,在舞台上步履翩翩、摇曳生姿,一展绝代风华。台上女教授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最潮流、最文艺的一面,让大家看到了她们阳光自信、翩若惊鸿的风姿。台下毕业生看着台上别样风采的女教授们顿时惊叹不已,甚至有些同学忍不住高喊表白自己敬爱的老师。

  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尹莉芳教授旗袍秀表演结束后还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工作到天南地北去。希望大家不管走到哪里,都请继续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为母校增辉添彩,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手把手接力传递五星红旗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接近尾声之际,本场活动的献唱嘉宾、2016-2019连续四年荣登央视春晚的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汤非老师在全体毕业生的翘首期盼中空降大礼堂。他带领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药大毕业生合唱一曲《歌唱祖国》,向祖国母亲表达他们心中炽烈的爱。

  “愿五星红旗永远迎风飘扬,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舞台中央,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高喊道:“衷心祝愿每一位药大毕业生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业济群,起航人生,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黄迪 王教群  王尧 冯水清  通讯员 姜晨 徐逸雯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