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亮相苏州张家港(视频)

2019年06月13日 16:28:32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18af08cee64245887c1e541a31de89 18862420 2019-06-13 16:28:32 /a/20190613/1318af08cee64245887c1e541a31de89.shtml

  五月六月,正是农忙季节,忙完麦子,就要忙插秧。目前,在江苏多地,水稻插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苏州张家港,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驰骋田头,给紧张忙碌的夏种工作,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

   

  在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南新丰产方的插秧现场,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正匀速前进,一株株水稻秧苗插进泥土里,呈现出一条条整齐的直线。

  技术人员介绍,无人插秧机上,有三个天线,下面有一个控制器,接收卫星信号以后,能够通过传感器自动控制方向盘的转向,控制机器的自动插秧。

  据介绍,相比传统插秧机,无人插秧机不仅节约人工,作业精度还非常高,插播的秧苗非常整齐。一般来说,偏差的距离只有正负2.5公分,这样更有利于以后植物的生长以及田间管理。技术人员说,他们估算过,一台无人插秧机一季农忙下来,可以省掉1万多块钱人工费。

  据了解,一台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市场售价在15万元左右,张家港对这类新型农机奖补达到农机售价的40-50%。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