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请人刷单结果网店被封 这操作可能违法了!|荔枝特报

2019年06月12日 10:30:18 | 作者:范志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f125d3b6f24ff5bc5ba320b35e2913 18845495 2019-06-12 10:30:18 /a/20190612/70f125d3b6f24ff5bc5ba320b35e2913.shtml

  日前,宿迁的郭先生向荔枝特报反映,自己开的网店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托管协议,结果却因为对方刷单导致网店被封,交上去的服务费也拿不回来了。

  托管网店年费8800元 却因刷单被封

  2018年上半年,宿迁的郭先生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家具店,经营了大约一年之后,他与当地一家做网店代运营的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托管协议,一年的服务费为8800元。对方称会通过刷单的方式帮助其提高网店排名和等级,以为是常规操作的郭先生就默许了他们的做法。没想到的是,刚开始刷单,就被淘宝监控到了,第一次被警告,第二次就被封店了。

  事后,郭先生找到该代理公司的王总,对方承认确实是因为他们刷单导致了封店,但并不愿意退还服务费。这位王总表示,现在淘宝对刷单查得很严,被处罚很难避免。

  郭先生表示,除了他,身边还有不少卖家也是因为找该公司刷单导致网店被封。

  刷单提高网店排名 店家只需发空包

  那么,这种刷单行为的具体操作流程是什么呢?

  记者以一名网店卖家的身份联系了该电子商务公司的销售总监张先生,他表示如果想提高网店的排名,需要经过很多轮“操作”,刷单是其中一项必要的手段,前期可能要刷个200单左右,25块钱一单。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张先生还表示他们的刷单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服务周到,不仅仅只是帮助网店提高销量,晒图、五星好评等服务也都一应俱全,刷单的买手更是来自全国各地,十分安全。刷单买手购买了产品之后,记者可以发空包裹,也可以随便发一些不值钱的东西。

  如果刷单过多被平台监控到怎么办?面对记者的疑问,张先生回应称他们会控制好店铺的成交率,不会一次性刷太多单。如果成交量比店铺访问量多太多,容易被处罚,他们会帮助规避风险。

  通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专门接刷单生意的商家不在少数,每单的佣金根据商品价格的差异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是需要网店卖家自己掌握好成交率,避免出现销售数据异常的情况。

  刷单买手入职”需要交会费 

  除了接刷单的生意,网上招聘兼职刷单买手的商家也大有人在,记者在添加了某刷单平台的一位qq客服之后,她发来视频显示,京东,拼多多,天猫,苏宁易购等平台都可以接刷单任务。随后又发来了几张宣传单,称刷单不需要买手花一分钱,都是商家给的,当天做单之后就会结清工资,概不拖欠,适合宝妈、学生、在家待业者来做。

  “每天早上8点发到凌晨2点钟,都可以接单,每单可以赚三到二十块钱,五到十分钟可以完成一单,手机、平板、电脑都可以操作。有专门的培训老师,包教包会。”这位客服说。

  在该客服发来的宣传单中,记者看到他们的团队中包含了拍单员、平台客服、培训老师、放单主持和外宣推广五个职务,每个职务的佣金都不一样。

  但当记者表达出想要加入的兴趣之后,客服又表示需要上交会费,以后会以奖励的形式返还:高级会员会费200元,可以做拍单员或者客服;而至尊会员则要交360元会费,五种职务任意切换,月薪3000元加。交了会费之后,客服表示会先给安排培训老师培训,之后再拉到他们的平台去接单。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像这样的刷单平台不在少数,大部分都需要上交会费才能加入,但是实际收益并不像客服宣传的那样可观。而为了应对平台审核避免被封号,每个账号可以接的单量也都会有限制,想要日入百元并不容易。

  律师:刷单违法 情节严重可吊销营业执照

  针对网店通过刷单提高排名和等级的情况,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赛表示,无论是网店卖家、刷单组织者还是兼职买手都涉嫌违法,而郭先生的网店托管协议正是基于刷单这种违法目的来签订的,郭先生可以以合同无效为由要求退款。

  张赛介绍:“在我国《电子商务法》第十七条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要全面真实准确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也有明确规定,经营者如果违反规定,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出虚假的或者是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直接是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形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导宣传的,在这种情况下,监督监管部门都有权力责令经营者停止违法行为,处以相应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话可能会被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