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晕倒,之后发生的事让人很感动……

2019年06月12日 12:21:25 | 作者:封宽伟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072b8f3ca623b47393b06 18847582 2019-06-12 12:21:25 /a/20190612/5d0072b8f3ca623b47393b06.shtml

  6月12日早上7点左右,一名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的老人,从女儿家回来,没想到迷路走到了20公里外的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又饿又渴的老人躺在了长江大道上,正在晨练的戚卫华发现老人后,立即与他“攀谈”起来,没想到接下来的事,感动了很多人。

  戚卫华说,当天早晨她在长江大道上锻炼,突然看见有个人倒在路边上,走上前发现,原来是一名老人,旁边几个塑料袋里装着旧瓶子和一些杂物。随即,戚卫华和老人“攀谈”起来,老人说,他今年83岁了,姓张,家住海陵区九龙镇。老人说自己去女儿家,再往南走就到自己家了。戚卫华告诉老人:“从这里向南就是长江边上,你应该往北走才能到家。”而老人一再坚持再往南走就到家了。

  在与老人“攀谈”的过程中,陆续有几个人停下来,有开“中国海事”执法车的身穿白色制服的一名男子,下车询问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希望通过警方联系到家人。一名身穿红底黑点外罩的阿姨为老人要来了一个烧饼和一瓶水,老人吃了烧饼后稍微有点力气。一名男子接过水后,还把水倒在瓶盖里,一瓶盖一瓶盖地喂老人喝。

  接警后,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众人将老人扶起送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到派出所后,民警先将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然后通过大数据平台,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随后,张先生赶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父亲心里非常高兴,连连向好心人和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