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问题旅游鞋不要买!看看有没有你常穿的

2019年06月12日 13:12:0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46d2bc6c8d457998ace92805c2f642 18847697 2019-06-12 13:12:09 /a/20190612/5246d2bc6c8d457998ace92805c2f642.shtml

  2019年1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旅游鞋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6月10日,结果出炉:共抽查产品50批次, 合格45批次,合格率为90%。

  旅游鞋是一种适合旅游、运动、休闲、健身的鞋类产品,具有穿着轻盈舒适、耐折、耐磨、功能性强等特点。我国旅游鞋产业集群主要位于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共有5批次产品的外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旅游鞋鞋底容易因磨损发生变形,影响穿着舒适度;鞋底花纹容易被磨掉,影响防滑性能。


不合格名单

  消费建议:

  1.查看标识。选购旅游鞋时要注意查看标识是否完整,包括商标、名称、鞋号、材质、产地、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颜色、货号、质量等级等内容。

  2.检查外观。鞋外观应该端正,鞋帮与鞋底结合处应无缺胶、开胶、起皱等缺陷;同双鞋相同部位的色泽、厚度、花纹、绒毛粗细等基本一致。建议购买橡胶材质鞋底或外底有加贴橡胶的旅游鞋,其耐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3.试鞋时应双脚着地,采用直立姿势,以脚趾能上下活动为合适,不宜过大或过小;如选择高帮鞋,最好采用下蹲姿势确认帮口与脚踝合贴舒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