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

2019年06月12日 20:46:57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3a15abf82a47d6bbc7b806d2c0ac27 18853892 2019-06-12 20:46:57 /a/20190612/443a15abf82a47d6bbc7b806d2c0ac27.shtml

  6月14号是世界献血者日。在江苏,每天至少需要4000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医院临床用血的需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坚持赠送的是一份又一份生命的礼物。

  当你走在街头,偶遇一辆献血车。

  你是在犹豫,还是会勇敢地走上去?

  他们的选择是献血,而且一直在坚持。

  我叫罗康,是一名95后,现在我的献血证已经有40多本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希望等未来某一天我再回忆青春的时候,不仅有无悔的奋斗,也有奉献的快乐。

  我叫杨小飞,很多人叫我“献血达人”。因为无偿献血这件事儿,我坚持了20多年。把你可以再生的血液捐献给那个陌生却需要帮助的人,只需要一点点爱,再加上一点点的勇气。

  2018年,江苏无偿献血人次首次突破百万。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岗位,但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无偿献血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无偿献血是我教书育人的另一种方式

  我叫周静,是常州红梅实验小学的老师。13年前,我的父亲身患癌症,临终前他跟我说他唯一的愿望就是遗体捐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全家尊重了他的遗愿。那时候开始我就在想,身为健康人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从那以后我开始坚持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我教书育人的另一种方式。

  无偿献血,不仅帮助他人,也帮助了自己

  我叫叶必凤,来自南通。我从2006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之后还捐献血小板,短短几年就荣获国家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9年的那场车祸差点让我离开这个世界。在重症监护室躺了十几天后,家里人说我用了4000多毫升的血,因为我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血液中心、医院都为我开通了优先用血的绿色通道,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当初一心想着救人,到头来也救了自己一命。出院后,我又到血站报销了全部的用血费用,无偿献血我还在坚持。

  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

  就是这些可爱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坚持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接力,一位又一位患者顺利完成手术!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患者,对这份生命的接力都充满感谢。

  我叫胡绍燕,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的主任,我们血液科的病人是在你们的帮助下度过了他们最艰难的时刻。

  我叫高山,来自宿迁市妇产医院产科,一个孕产妇承载着两条生命。针对如产后出血、胎盘早落等一些需要输血的患者,我们有一套非常科学严谨的输血预案,非常感谢无私奉献的献血者,更感谢你们对于新生命的默默守护!

  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的病房里,7岁的姜思缘刚做完心脏手术,她想把这幅画献给所有参加无偿献血的叔叔阿姨。

  江苏省血液中心向您发出倡议: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