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助溺水儿童闯过“鬼门关”

2019年06月12日 17:13:4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4c0c9fecaa495da25fb4b0df1ebde3 18851325 2019-06-12 17:13:40 /a/20190612/1d4c0c9fecaa495da25fb4b0df1ebde3.shtml

  6月10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居民史晓勇、姜祖红夫妇将3面题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 的锦旗分别送给朱良云、孙广中、陈启奉三位好邻居,感谢他们救命之恩。

  事情还得从6月5日晚上7点说起,大冈镇居民朱良云晚饭后在楼下散步时,突然有个小朋友跑来向她求救,说是有个小孩落水了。听到这个情况,朱良云迅速向码头跑去,果然看到河里面朝下趴着一个小孩。

  冈沟河面有40多米宽,河中心有3米多深,水流急,是省级泄洪航道。朱良云大声呼喊救人,此时正在附近的居民孙广中闻声赶来直接跳下了河。

  小孩救上来后,面色发紫,口吐白沫,肚子鼓得像个皮球,已处于昏迷状态。救人上岸的孙广中来不及休息,立即将小孩接力送到现场群众手中。这时,另一位热心居民陈启奉根据平时掌握的落水急救常识,两手抓住小孩脚背在身后,并快速向大冈中心卫生院奔去,在奔跑了400多米后,小孩在他背后吐出了大量河水,逐渐有了知觉。众人的爱心接力,为溺水小孩赢得了一线生机。经过医院几天治疗后,目前孩子已康复回到家中。孩子父母知道情况后,十分感动,便出现了送锦旗的一幕。

  夏季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广大家长应教育孩子防水防火,注意安全,切记不能让小孩单独到河边玩耍,同时要学会科学施救,避免二次伤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