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买“宝马” 为何提车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09日 17:25: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6f9097e0b54d29ad9e56056a0f2170 18818214 2019-06-09 17:25:27 /a/20190609/056f9097e0b54d29ad9e56056a0f2170.shtml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514日在南京宝景汽车宝马4S店全款购买了一辆宝马X1,购车款交了以后, 4S店方面三番五次不兑现承诺。

  杨先生所签订的合同上显示,提车时间是在交款后的十个工作日,可是等了20多天新车仍然杳无音讯。杨先生称,迟迟无法提车已经对他婚礼安排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杨先生一样,在这家宝景宝马4S店购车的多位车主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除了和杨先生一样无法提车的,还有部分车主提车后无法拿到车辆合格证。车主陈先生说,这辆宝马五系轿车已经更换了两次临时牌照,还有两天就彻底无法上路了。

  那么车主全款购买的新车以及车辆的合格证到底在哪里呢?南京宝景汽车宝马4S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涉及到的新车以及合格证都在银行抵押。解押需要按照批次进行,车主们只能等待。

  南京宝景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展厅经理杨前说,现在涉及到的车子有30几台,每天都有在解决的,公司可以帮助客户续约临牌,也可以给客户提供代步车。公司负责人承诺,会在下周一之前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了获得更多资金,经销商一般会先把新车和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获得贷款,等拿到售车款后、再赎回合格证给消费者。然而这一套流程,消费者都无法事前得知。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提醒,消费者最好在交付定金、签订购车意向书时就以书面形式约定提车以及交付车辆合格证时间,否则可以由4S店方承担和定金有关的违约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