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离骚》、涂雄黄、刺五毒 外国友人在宁体验传统端午文化

2019年06月07日 20:25:00 | 作者:李琥 陈小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a56d4f3ca623b47392938 18803448 2019-06-07 20:25:00 /a/20190607/5cfa56d4f3ca623b47392938.shtml

  今天(6月7日)是端午节,为积极响应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报恩遗址景区征集了数十名在宁留学生以及外国友人代表,在此体验“原汁原味”的传统端午节。

  现场工作人员为游客教授古人打招呼的方式,展现礼仪之邦风范,众多国内外友人感到新鲜有趣。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中外友人齐诵《离骚》,纪念屈原,现场礼仪人员身着汉服,通过行献礼、《少司命》之舞等环节,为游客们展示了端午节传统习俗。

  来自叙利亚的Zaynab目前在南京艺术学院读导演专业,父母正好近日来南京看她,她便带着父母一起体验了报恩圣地端午节古礼,“我们学习了端午节的习俗,还编了个五色的香囊,我和父母都很享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还拍摄了现场视频,回去后会将照片和视频发到网上,让家乡的人们也见识下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习俗。”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