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南京大雨倾盆 你被洗澡了吗?

2019年06月06日 18:55:02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3bb81f26ab4f488681f8112722c031 18793021 2019-06-06 18:55:02 /a/20190606/f13bb81f26ab4f488681f8112722c031.shtml

  今天,不少人的朋友圈估计都被这场大雨刷屏了。早晨,南京主城区、浦口、江宁等地的降雨量都达到大雨级别,其中,鼓楼区部分地区更是达到了特大暴雨的等级,虽然打着伞,但还是有不少人被淋了个透,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积水。 

  上午10点40,记者来到中央路和玄武门路的交叉路口处,发现雨虽然已经停了,但是整个路面的积水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所穿的雨胶鞋有一大半是被没在了水里,深度能有30多厘米,旁边几个市政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排水。

  今早南京城区出现大范围堵车 

  南京宏腾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江平介绍,“早上6点出来,我们有40多个人分派在各个路口,都安排在看守下水道。”

  虽然天气早有预报,但强度还是超过人们的预料,南京中央路也出现了大范围的堵塞,即使是绿灯状态,直行车辆依然只能慢慢"蠕动",甚至十字路口中央也都被车辆占了位置。

  南京出租车司机表示,相同路段平时10分钟就能开完,今天花了20多分钟。

  部分道路积水 各部门紧急排水

  记者发现,中央路上玄武门路至新模范马路段两旁的人行道平均积水有20厘米深。最深的地方在中央路258号的门前,积水达到了近50厘米深,大量行人和骑车的市民在此等待。

  南京市民孙女士说,“必须要从这里过,等了大概有10分钟了,不敢走,不知道从哪走会有坑,会摔下来。”

  而在一旁的中央路主干道的两边,积水水深也达到了40多厘米,有几辆抛锚的轿车停在路边。

  抛锚的车主表示,裤子上全湿透了,并且已经站这一个多小时了。

  上午10时43分,南京市主干道扬子江大道有一段近200米的路段也出现严重积水现象,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运行。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兴隆、特勤一中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处置,利用手抬机动泵不间断向外排水。记者从南京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中午12点,南京所有积水路段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办副处长李宗超介绍,“今天上午我们共出动了5443人次,各中队的车辆427台次,移动泵车17台,同时我们加大各排涝泵站的抽排力度,出动了122台套的排涝泵排水。”

  大风夹杂暴雨 苏北排查安全隐患 

  而在苏北地区,大风连同暴雨,来势更为凶猛。泗洪部分乡镇风力达到9级,降雨量超过80毫米,城区多处树木出现倒伏,仅在诚信路,差不多就有近百棵行道树被连根拔起,折断的树木倒伏在人行横道以及行车道上。园林部门紧急安排工人和多台机械,分赴各个片区,进行树木扶正加固。沭阳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过往的车辆只能临时改道,从非机动车道行驶。

  为保障安全,各地城管、交通、水利、消防等部门连续奋战在防汛排涝一线,对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安全隐患展开全面排查,安排专人值守,对积水路段进行及时抢排,有力保障了出行安全。

  在这也提醒大家,汛期已经来了,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有关预警信号,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应减少出门,同时避免将车辆停在低洼处。如雨天驾车出行,应远离室外广告牌等易倾倒的物品,并及时收听交通台路况、降雨等信息,及时了解降雨情况,提前绕行积水区域。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