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这群南大学霸给你的“高考宝典”请收好

2019年06月06日 19:16:49 | 作者:黄迪 谢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da9dc761c4bf2bff0a295599a985e 18793183 2019-06-06 19:16:49 /a/20190606/604da9dc761c4bf2bff0a295599a985e.shtml

  高考中三短一长选最长,是真的吗?压力下的极度厌学情绪应该如何应对?考前最后十天,如何让你的手机变成"神助攻"?南京大学家书工作室的同学们,在高考前夕制作了一档音频类节目《大学来了》,给考生提供"高考宝典"。

  “在历年的中高考的真题和模拟题中,各选项相对均衡,B选项正确率最高,为26%到28%,高于C选项的正确率,三段一长的正确率约为21%,错误率高达79%,由此看来,这样的蒙题秘诀的确有很大的风险。”(来自《高考中三短一长选最长,是真的吗》)

  “之前的小题目说放弃不一定是彻底地将没做的题目抛开,在13题和14题不会做时,在最后关头可以采取猜答案的方式,高考考场上不光是要懂得争取,同时也要学会放弃,舍得之间未必不是最好的结果。”(来自《高考考场上,你在什么时候该果断放弃》)

  《大学来了》目前已经推出了12期节目,每一期都有一个主题。考前如何有效复习,考场上如何临场发挥,这些学长给出了最实用的参考答案。南京大学家书工作室学生戴婧娴分享了她的经验:“如果思考的时间超过五分钟,我就会放弃这道题,直接做下面的,因为我觉得当我在做这些题目的过程中,我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不会那么慌,等你冷静下来,规划好后面的题目之后,你再回来做原来不会的题,这样就可以最有效地获得最多的分数。”

  此外,学生们还用风趣的解释,打破了大家对于一些大学专业的刻板印象:"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学哲学是不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化学专业是不是得天天在实验室里996'、'软件学院的同学会不会找不到女朋友?'"。

  家书团队2016年创办至今,目前共有60多人,在喜马拉雅的收听量达到20万人次,除了"大学来了"系列,同学们还计划推出"专业来了""offer来了"等一系列专辑。

  南京大学家书工作室学生林鑫告诉记者:“高考之后,比如遇到志愿填报的问题,我们会为他提供一些志愿填报的相关建议,有些同学想要去复读,我们也在这方面提供建议。”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谢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