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辆网约车为啥深夜离奇消失?|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05日 17:45:4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3fb4baceb74acf9d21ead8beb54ac9 18780351 2019-06-05 17:45:42 /a/20190605/e33fb4baceb74acf9d21ead8beb54ac9.shtml

  南京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1号,他通过南京玖玖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租了一辆网约车,每天上路跑车赚钱,可刚刚营运了不到三个月,他租的这辆车突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胡先生说,事发前一天他把车子停在小区门口,第二天早晨起来准备开车的时候,发现车子不在了,还以为是交警给拖走了。他赶紧向同在一个公司租车的朋友求助,这才得知,包括他开的车在内,从5月22号开始,一共有8辆网约车接连在夜里消失。

  南京网约车司机范先生告诉记者,最初他们认为可能欠公司租金,公司把车开走了。但公司说他们并没有这样做,于是就打110报了警。该公司负责人称,快享车公司因与金兹融资租赁南京分公司有经济纠纷,车辆是被金兹公司开走的。

  南京玖玖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在自己公司的平台上还有30多台车是快享车公司的户头,现在大家非常担心这些后续的车子再会被盗。

  陈先生说,他经营的这家玖玖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营美团平台的运营业务,车辆大多由一家名叫快享车的公司提供,也就是平台多数驾驶员租赁合同中的甲方。而将车辆开走的却是另一家名叫金兹的公司,这两家公司究竟存在什么经济纠纷呢,随后,记者和陈先生一同找到了这家金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金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张先生说,快享车公司欠自己公司租金,他们才去拖走了车辆。“这个纠纷不是我这个层面能解决的。”张先生说。

  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快享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今年4月9号,因登记的住所和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已经被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随后,记者和陈先生来到位于南京明发广场的这家快享车公司南京分公司,发现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周边商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春节之后就这样子了。那么,这8辆消失的网约车到底该怎么办呢?几经周折,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快享车公司南京分公司目前的负责人朱女士。

  朱女士说,公司领导高层已经在交涉了,事情正在解决当中。

  对于朱女士的回复,陈先生和多位网约车驾驶员并不能接受。对此,律师表示,根据合同相对性的原则,网约车驾驶员只能向签订租赁合同的甲方、即快享车主张违约责任。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诗言告诉记者,公司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以后,只要它的主体资格没有被注销、或者吊销,网约车的司机都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它主张违约责任的。

  目前,陈先生和多位网约车驾驶员,仍在等待合同甲方的租赁公司,给予最终回复。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