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虹城管集中拆除户外私设水龙头47个 将市容管理落到实处

2019年06月04日 17:13:4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62d5cf3ca6230052bab3a 18767419 2019-06-04 17:13:49 /a/20190604/5cf62d5cf3ca6230052bab3a.shtml

  沿街商铺私自在店外设置水龙头,直接将洗菜、洗碗工作移至店外,排放的污水不仅污染了市容环境,裸露在店外的水龙头也侵占了城市道路,影响了市容观瞻。针对这一乱象,6月4日上午,秦淮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秦虹中队联合秦虹街道对文安街、武定新村菜场周边商户私设在店外的47个水龙头和水槽进行了集中拆除。 

  文安街、武定新村菜场周边路段部分店家为图方便,直接在人行道上私设水龙头。清洗碗筷、淘米洗菜、洗衣服甚至冲洗拖把,店门前随处可见污水干涸后留下的痕迹,随着气温的升高,气味更加难闻。而这些水龙头都是未经审批擅自安装的,并不具备合格的排水功能,更谈不上有完善的排水系统。这些户外水龙头的存在,不仅挤占了道路,污染了环境,同时随意流出的污水还给过往行人出行带来不便。附近的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从今年5月开始,秦虹中队执法人员和秦虹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对上述路雄沿街私设的水槽进行了排查摸底,并逐家逐户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工作,争取商户配合支持。今天上午,中队执法人员联合秦虹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对违规设置水龙头进行集中拆除,大部分商户对城管部门的整治行动表示理解和配合,主动拆除自家违规设置的水龙头。

  通过集中整治,共拆除店外水龙头47个,沿街道路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改善,目击这次城管执法的市民纷纷表示:“要为城管队员点赞,路上污水少了,走路方便了”。

  据了解,集中拆除工作结束后,中队还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拆除后再次复装,巩固整治成果,将市容环境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