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临近,南京交警严查违规鸣号、非法改装、轰鸣疾驶!

2019年06月03日 16:42:00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9b8f0c2962403fab61d6cb3efd5b0d 18755703 2019-06-03 16:42:00 /a/20190603/029b8f0c2962403fab61d6cb3efd5b0d.shtml

  为了给高考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南京交警部门近期开始,针对违规鸣号、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机动车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

  近日下午3点,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小火瓦巷时,发现一辆红色的斯巴鲁轿车。与普通轿车相比,这辆车不但造型夸张,而且车辆的排气轰鸣声也更为明显。民警随即对驾驶人闵某进行询问,经了解车主闵某正准备驾驶该车前往外地参加车友聚会,这辆车虽然外观没有进行变更,但是排气部分已经改装。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进行暂扣。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表示,对于车辆在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行为,像车辆非法改装,是处以500元的罚款,并责令车辆恢复原状。对于车辆轰鸣疾驶的,交管部门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对车主进行相应的治安处罚。

  除了刚才处理非法改装车的时间,随着高考时间的越来越近,咱们交管部门也对在主城区禁鸣路段的违法行为,加强了查处力度。

  5月30日下午,南京市交管部门在水西门大街执勤时,遇到了一起前车等红灯,后车鸣笛催促的情况,交警立即上前查处。随后做出了罚50块钱,不计分的处罚。

  今年仅5月以来,南京交警部门就先后处罚机动车违规鸣号违法行为1429起,扣留非法改装机动车504辆。南京交警同时提醒,驾驶原厂大排量机动车的驾驶人近期请勿瞬时加速,猛踩油门、轰鸣行驶寻求刺激,自觉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