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面试今天举行

2019年06月02日 14:17:22 | 作者:郑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dec3e12e414e9daf092d51bf1faccf 18744754 2019-06-02 14:17:22 /a/20190602/5edec3e12e414e9daf092d51bf1faccf.shtml

  2019年6月1日、2日,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简称“两个计划”)志愿者面试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今年“两个计划”将招录937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四川、陕西、贵州、宁夏及苏北五市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本年度“两个计划”共有来自全省124所高校(含独立学院)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读硕士生报名,其中报名西藏、新疆专项的志愿者逾446名。在各高校前期资格审核、初轮选拔的基础上,省项目办经过认真评选、仔细筛查,从报名者中确定近2042名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面试,最终招录937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药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

  今年“苏北计划”把助推苏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放在首位。在岗位设置上聚焦经济薄弱县区,优先保障苏北12个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县(区)。在服务内容上以先前发布的25个“苏北计划助力苏北乡村振兴公益服务项目”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苏北五市项目办还将围绕本地发展需求,发布新一批苏北计划公益服务项目,并依托项目确定志愿者服务岗位,从而凝心聚力、握指成拳,推动苏北计划进一步转型升级。

  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2005年实施苏北计划以来,江苏省共有14105名大学生(截止2019年5月)响应党的号召,听从新时代的召唤,奔赴祖国西部和苏北地区。其中4940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贵州、陕西、四川等地,扎根基层开展工作,续写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辉煌篇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持久的青春动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凌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