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技能,南京的孩子全国第一!

2019年06月02日 14:06:27 | 作者:赵英雷 黄建生 通讯员/陈育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73e9c72eaf40dda79625de3dd63b94 18744596 2019-06-02 14:06:27 /a/20190602/3c73e9c72eaf40dda79625de3dd63b94.shtml

  家庭装修中,安装给排水系统让很多朋友伤透了脑筋。然而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只用4个小时,就能将一堆管线、器材,安装成一整套室内给排水系统。6月1日-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在全国5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在南京设立的唯一赛点,每个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59支代表队,118名参赛选手参赛。比赛分A、B场先后进行,选手们要按照任务书要求,在4小时内,在实训平台上完成竞赛任务。


参赛选手使用的实训平台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比赛任务包括绘制图纸、切割管线、安装设备、调试电路等。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全部任务,时间相当紧张,虽然场地室温并不高,但汗水湿透了很多选手的工作服。

  赛项专家组组长、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边喜龙教授介绍,比赛赛项与实际生活紧密相关,参赛选手首先要完成系统图绘制并作出材料清单,随后进行生活给水、消防给水、热水给水、排水、给排水自动控制和卫浴等六个系统的安装调试,最后还要将现场打扫干净。

  边喜龙表示,比赛考核了选手的绘图能力、操作能力和调试能力,通过训练和比赛,选手可以达到管道中级工的水平。

  赛项裁判长裁判组组长、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谭翠萍教授介绍,比赛按照建筑给排水、建筑电气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进行评分,主要考查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经过这个训练以后,他将来到了施工企业,对于给排水系统的安装,完全可以达到零距离对接。”

  比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对一等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6月2日上午,在闭赛式上公布了比赛结果。经过裁判组评比,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贾广铎、贾长松两位同学,以93.1分,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据了解,2019年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工程测量、高铁通信、制冷空调、建筑装饰、电梯维保、建筑设备和建筑智能化系统等7个项目16名选手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截至目前,已获得4金1银,还有两个赛项即将比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0《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黄建生 通讯员/陈育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