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展有味道!来看好吃又好看的百合

2019年06月01日 12:25:4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079cfb82eb4588abbfc98b5dbb69b8 18736155 2019-06-01 12:25:45 /a/20190601/ce079cfb82eb4588abbfc98b5dbb69b8.shtml

  “南京农业大学首届百合展暨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成果展”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百合文化科普宣传,在现场布置了宣传海报,滕年军教授现场给大家讲解百合课题组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科普百合知识,包括百合名字的由来,不同颜色百合的花语,百合种类、其主要用途与食用商用价值,以及百合花粉污染问题及其预防措施等,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第二部分为切花和盆栽百合品种展示,展品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百合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基地。共展出了20余个品种百合,其中盆栽品种主要为亚洲百合和东方百合系列,株型紧凑、花朵繁密、花色丰富绚丽。现场更有投票环节选取最受大家喜爱的切花和盆栽百合品种。 

  第三部分为百合花艺展示,邀请花艺师来展示花艺,将百合应用到不同风格插花作品中,其作品造型优美、色彩艳丽、线条或流畅或顿挫,带给大家视觉上的享受。

  第四部分为互动性活动,设置了关于百合相关知识游戏问答环节,对参加活动并回答正确的同学,有鲜切花百合相赠。参观人员积极参与答题。同时,现场设置了食用百合鳞茎的品尝环节,选取了最常见的几种食用百合的新鲜鳞茎,洗净后供大家品尝,有些品种口感软糯、有些品种入口清脆爽口、还有些品种“先苦后甜”,多样的品种提供给大家不同的口感选择。

  时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更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既欣赏了百合花的美丽,又给孩子科普了百合小知识。更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美丽的花艺作品。

  本次活动融合了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多方面体验,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大家介绍了百合,为全校师生认识百合、了解百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仅是一次科研成果的展示,更是一次给广大师生献上的视觉盛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鲁月 赵瑞 许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