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加油站内私家车突起火 两名女员工两分钟内灭火

2019年06月01日 16:16: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757d7b840041a99898e7f8a4ea4304 18737993 2019-06-01 16:16:03 /a/20190601/94757d7b840041a99898e7f8a4ea4304.shtml

  近日,一段"中国石化邳州第二十加油站两位女员工临危不惧灭火"的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热传,有超过160万人为加油站两位工作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处置火势点赞。

  当晚7点54分,正在给一辆摩托车加油的徐媛萍看到了冒火的车辆。事发时,车里坐着两个孩子,徐媛萍一边让车主赶紧带着孩子逃出汽车,一边大声呼救。拔销、压把、喷射……两名加油员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快速而果断地处理。但是,扑了一分钟后,火势越来越大。

  尽管心里有些害怕,徐媛萍仍坚持在现场继续灭火。又一分钟过去了,火终于被扑灭了。从起火到灭火,中国石化邳州第二十加油站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两分钟。据了解,这辆车起火的原因是因为车雾灯线路老化引起,随后车子被送往附近维修店修理。

  据了解,从业多年来,两位女员工这是第一次在加油站内遇到火情。而正因为平时的训练有素才成就了今天的临危不惧。根据培训,每名员工都掌握了"四懂四会"的知识,即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等等。

  在此,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们:夏季高温,要定期清理发动机油泥,并在车内配置灭火器材,学习一些基础的灭火技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