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管道天然气今起调价 市民怎么看?

2019年06月01日 17:03:40 | 作者:孙茂强 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2cc71fc8824da79124371c64ba6f4b 18738388 2019-06-01 17:03:40 /a/20190601/7c2cc71fc8824da79124371c64ba6f4b.shtml

  从6月1号起,南京市调整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其中第一阶梯的用气价格由原来的每立方2.5元,上调到2.73元。其他不同阶梯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市民对此是什么态度?

  目前,南京市民用管道气销售价格分为年用气量300立方米以下、300—600立方米、600立方米以上三个阶梯。 本次调价,将继续采用阶梯收费模式,同城同价,全市居民用气第一、二、三阶梯销售价格按照1:1.2:1.4价差比例不变,阶梯气量、计量缴费周期等政策保持不变。

  记者测算出,本次调整后,第一阶梯每立方米增加0.23元,平均每户年最高增加支出69元;第二阶梯每立方增加0.28元,平均每户年最高增加支出84元,第三阶梯每立方增加0.32元,平均每户年至少要增加支出192元。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南京市民对此次调价的看法,一些家中用气量较大,特别是用地暖的市民不希望燃气费上涨。 

  但对于一些不常在家做饭的市民来说,燃气费并不是生活中的最大支出,所以涨价影响并不大。市民杨先生认为,跟其他地区对比,南京的天然气价格并不是很高,所以可以接受合理的涨价: “天然气毕竟是属于西部,我们这个是最东部了,这个管道很长的,在合理的区间之内涨价接受的。”杨先生说。

  市民张先生认为,价格上涨是趋势,只要合规、有涨价的依据就接受。

  南京一家较大规模的供气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对近万户市民家庭年用气量调查,八成多的用户年用气量不超250立方米,只有5%的市民家庭年用气量超过500立方米。也许很多市民并不清楚,现在天然气价格跟成本大概每立方米倒挂0.4元左右,但这次调价,最高每立方米才涨了0.32元,所以,价格倒挂仍然存在:“上一轮的管道天然气的价格改革,其他省市(包括省内城市)的管道天然气价都做了上调。南京这次调整了以后,如果按照价格要能反映出成本的国家要求,我们还是没有达到,价格倒挂仍然存在。这当中我们主要考虑了市民的承受能力。”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对经南京市总工会、民政部门认定的建档特困职工、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用气,继续实施低收入群体保障措施,不论用气量多少,一律按第一阶梯销售价格执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彭迪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