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骗走他38万,竟还“好心”劝他主动报警……

2019年05月31日 09:32:38 | 作者:路皓 阎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ee23d7ed824543a9d30cd1ea69ec2d 18723549 2019-05-31 09:32:38 /a/20190531/28ee23d7ed824543a9d30cd1ea69ec2d.shtml

  原本想通过相亲网站找到自己意中人,却不料在骗子的一连串套路下被骗近40万元。昨天(5月30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去年,徐州的一位钟先生在婚恋平台上结识了一位网名叫婉儿的女网友。婉儿经常和钟先生用语音聊天,钟先生觉得她很自然,便觉得自己走了桃花运。有一天婉儿让钟先生帮她赌博,钟先生一想婉儿生活档次比较高,喜欢小赌一下应该也没什么。

  通过婉儿提供的链接,钟先生在这个赌博网站操作了几次,并且手气不错,还小赚了一笔。去年8月的一天,钟先生和平常一样再次登录了该网站,并按提示充值了38万8千元。结果刚充值完,就突然发现 该网站竟然无法登录了。

  当时他就问婉儿怎么回事,婉儿还好心劝钟先生向公安机关报警。但是等过了两个小时再联系她,就联系不上了。

  钟先生这才如梦初醒,赶忙报警求助。民警通过反诈骗平台对涉案银行账号开展工作,成功止付、冻结38.8万元。根据这些信息警方展开严密调查。

  终于,去年10月,民警在福建漳州等地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而其中的一名嫌疑人陈某就是那名婉儿。

  而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陈某之所以提醒钟先生去报警,竟是因为她设法骗来的钱款被同伙给半道截走了。

  民警提醒大家,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牵涉到银行转账等财物问题,更是要格外地小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路皓 阎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