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一个出入口 马群地铁站早高峰很挤?现在好多了!

2019年05月30日 20:42:54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457f49a722484da0f65569b2c1f7a1 18720069 2019-05-30 20:42:54 /a/20190530/e5457f49a722484da0f65569b2c1f7a1.shtml

  为了配合宁句城际施工,从5月25号开始,南京地铁 2 号线马群站 2 号口封闭,仅保留 1 号口进出。从本周一开始,不少市民反映,早晚高峰,仅有一个出入口的马群站很拥挤。那目前情况如何?今天(5月30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早上7点40分,记者来到南京地铁马群站,2号口已经完全封闭,1号口供乘客进出站。有市民陆续从后面的公交站和小区来到1号口乘坐地铁,地铁工作人员在门口设置了分流铁马,记者也看到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疏导。为了测试进站时间,记者加入了乘客大军。

  从1号口进站,经过分流铁马,再上电梯到站厅,大概在一分半钟,整个通行过程感觉非常顺畅,虽然客流量很大,但是乘客都很有秩序,在行进途中没有停顿点。那么对比2号口封闭前和现在,在进站时间上到底有多大的差距,两位每天由此进出站的乘客给出了答案。

  乘客张先生说:“2号口刚封闭的时候挺堵的,这几天明显变好了,感觉人没有那么多了。”

  乘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就第一天比较堵,大家都在出入口,后面明显感觉地铁在客流组织疏导上有所改进,不堵了。”

  记者了解到,本周一,马群站迎来了2号口封闭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当天,马群站1号口排起了长队,因此引发了市民的集中吐槽。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南京地铁通过客流走向分析,改进了客流组织方案,进站口由原来的横向分流铁马改为纵向分流铁马,分流通道拓宽了,条数变少了,提升乘客进站的通行效率。今天早上,地铁马群站的早高峰拥挤状况已经大大好转。

  乘客王女士表示,第一天进站口做了S弯分流,不好走,现在有所改进,不用一圈一圈绕了,大家都能上来,自然也就不拥堵了。

  虽说现在只有1号口可以进出,但是1号口还分为东西两个入口,也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通过这几天的出行体验,部分乘客也自行调整,早7点到9点间的进站客流比以前减少了1000人。宁句城际的建设不能放松,马群地铁站的运营也要维护好。南京地铁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马群站的客流变化,及时做好疏导工作。市民如果有需求或者建议,也可以通过南京地铁热线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