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给小朋友选零食,这些“雷区”请注意!

2019年05月30日 17:57:2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e2b9ca171b496f9c330f9f56629c6b 18718719 2019-05-30 17:57:29 /a/20190530/54e2b9ca171b496f9c330f9f56629c6b.shtml

  对于小朋友来说,甜甜的六一就要来了。孩子们可能早就想好了要跟爸爸妈妈要什么好吃的,家长也会宠爱地回应孩子们。小朋友都喜欢吃甜食,吃上一口简直幸福转圈圈。可是,其中糖分带来的隐患,需要给大家说道说道。

  源自健康时报的研究,如果长期摄入高糖饮食,可以从上到下毁全身!有多种危害: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容易肥胖,易骨质疏松,毁坏牙齿,增加皱纹,加重近视,造成营养不良。因此,为了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健康,在选购吃食时,一定要注意配料表,高糖食品要慎选!

  当然,除了糖分的控制,科学吃、健康吃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

  1.包装、标签要注意

  首先,一定要从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食品,选购前还要细看食品包装,看它是否密封完好,包装上食品标签的内容是否齐全。正规产品的标签上应该印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2.巧搭配重营养

  选购食品时,要仔细辨别食品类别并查看配料表,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品。另外,敲重点:喝饮料不能替代喝水,小朋友禁止接触含酒精的食品或饮品!

  3.外出就餐环境菜品要选好

  在孩子看来,出去玩儿和吃大餐才是儿童节的“正确打开方式”。外出吃饭要讲究,选择食品卫生等级较高、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再看看它有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