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江南水乡“搬”到北京!世园会江苏园尽显苏韵

2019年05月28日 15:54:27 | 作者:王鹏 杨国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荔枝新闻/梁瑄 张云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ce921f3ca6230052b8795 18691588 2019-05-28 15:54:27 /a/20190528/5cece921f3ca6230052b8795.shtml

  今天(528)上午,荔枝新闻记者在江苏省农林厅举行的2019北京世园会江苏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苏日”活动将于62-4日举行,期间将集中开展江苏特色系列文化展演、园艺展示和宣传推荐,全面展示江苏“自信、开放、创新”新形象。

  2019北京世园会于428日正式开幕,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在持续162天的展期中,有来自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我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120余个非官方参与者参展。目前距离开幕1个月的时间,江苏园接待游客已突破20万人次。

  江苏园长啥样?

  江苏园展示区域分为室外展园、室内展区两个部分,室外展区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以传统园林建造手法,构建苏派园林景观布局,形成“前园后院”的空间格局。前园建设了“厅、堂、榭、坊”等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后院主要展示江苏特色文化传统工艺。整个园区分为春色满园、荷塘四面、玉堂富贵、暗香疏影等四个景观区域,可谓一园赏尽四季景,还搭配种植了玉兰、紫藤、茉莉等江苏省代表性乔木、灌木树种,以及时令花卉、盆景,实现移步换景、曲径通幽,营造“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意境。

  江苏日有啥看点?

  62日开幕的“江苏日”活动中,围绕“水韵江苏 美好家园”的主题,突出经典产业与传统文化交融,以园艺为媒、文化唱戏,讲述江苏崇尚自然生态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故事。

  

  在江苏园,室内园艺精品展示与金陵盆景专题展演值得期待,来自南京民间的40多件精品金陵盆景,将向海内外来宾展示金陵盆景精湛的制作技艺与巧妙的艺术特色。

  同时,插花花艺专场活动中,来自省插花竞赛金牌选手在现场互动交流,传授插花技艺。

  

  马庄锣鼓、江苏民歌、昆曲……移步换景中还能感受极具代表性的江苏民间文化艺术节目将登台亮相,独具苏韵的旋律中,让人仿佛穿越至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

   

  好山好水出好茶,江苏是采茶大省,在江苏日期间,将有苏茶名品展示推荐,还有精彩的茶艺表演,展示江苏名茶的品茶之道,在互动中体味江苏茶艺的独特韵味。

  还有哪些精彩看点?先卖个关子!6月2日-4日,荔枝新闻记者将前往北京世园会,带您揭晓“江苏日”活动的精彩瞬间。

  2021扬州世园会值得期待!

  2016930日,在土耳其召开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第68届年会上,扬州市获得了2021年世园会承办权,会期为202148-108日,时长184天。扬州世园会的理念是“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主题为“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世园会园区规划面积约220公顷,将突出园艺性、独特性、世界性、整体性,既体现中国传统的园林特色,又呈现世界各地的园艺风格。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杨国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荔枝新闻/梁瑄 张云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