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80多万的公厕,为何无法使用?|荔枝解忧帮

2019年05月28日 15:05:23 | 作者:周忱 荔枝新闻/李国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cdd95f3ca6230052b876c 18690681 2019-05-28 15:05:23 /a/20190528/5cecdd95f3ca6230052b876c.shtml

  最近,有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位于南京建邺区的一座“豪华”公厕去年建成后却无法使用,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今天(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友谊街的这座公厕。发现公厕的大门已被人为设置的杂物挡住,无法进入。

  公厕的配置相当“豪华”,不仅墙面是由考究的大理石瓷砖铺就,墙上还三三两两地挂着装裱过的画框,电子显示屏、满意度评价器、新风系统等设备更是一应俱全。记者了解到,该公厕建筑面积约120平方,每平方造价为7000元,总造价达到了80多万元。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面和洗手台已积满了灰,而公厕周围情况更甚。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不少市民会在厕所周边随地大小便,给他们的工作带来很多负担,而且附近无法使用的公厕还不止一座。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建邺区城管局,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徐光亚赶到了现场。他表示,这座公厕在去年已经具备使用功能并移交建邺区城管局综合养护管理所,现在的管养单位为河西建环公司。“附近几座公厕无法使用的情况我们也知道,由于该公厕采用的是吸粪车吸附方式处理污水,现有建制可能处理不及时,已经下发了三张督办函督促管养单位尽快解决。”

  对此,河西建环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冬忠解释,这个地区人流量较大,之前公厕处理污水的规划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现在附近几座公厕下水改造工程已经开始,改造完成之后相关问题就会解决。

  那么该区域附近几座公厕到底何时可以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荔枝新闻/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