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试射一枚可以携带核武器的弹道导弹,打给谁看的|军情观察

2019年05月27日 15:07:29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b8ca0f3ca6230052b82a9 18679376 2019-05-27 15:07:29 /a/20190527/5ceb8ca0f3ca6230052b82a9.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5月27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特朗普为了能够卖武器给沙特等国,为何不惜让国家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巴基斯坦试射一枚可以携带核武器的弹道导弹,打给谁看的?】。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美国推进“大西洋决心行动”,运送一批军事装备(视觉中国)

  【背景介绍】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再次动用手中权利,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由绕开美国国会向沙特、约旦和阿联酋出售81亿美元的军火,引起美国国内的一片哗然,而美国国务卿为此还振振有辞解释说,向这些国家出售的武器将被用于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次为什么不惜让美国进入到紧急状态,也要向沙特、约旦和阿联酋出售军火呢?是特朗普急着让美国的军火商赚钱?还是沙特等国对美国军火的需求已经刻不容缓了呢?说说您的看法。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这种做法, 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有这样几个共识。第一个共识,特朗普是一位商人出身的总统,所以不难看出特朗普在2017年1月20号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他在国际社会上的一系列举措都是为美国的经济服务。但是我这里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实际上特朗普一系列的行动事实上是为美国大的资本家服务的,这一点我们首先要明确,另一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际社会上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它最终的目的是维护美国在世界霸主的地位,构建有利于维护美国霸权的世界秩序和地区秩序。

  这次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也要向沙特、约旦和阿联酋出售军火,实际上有这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个方面只有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才能够有权利向其他国家输出武器,而不受国会的限制,所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知道在当前形势下,他要向沙特、约旦、阿联酋等国家出售军火的话,美国的议会有可能采取限制性措施,使他这种计划实现不了,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动用了他的行政权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使美国的军火商能够向沙特、约旦和阿联酋输出军火这一目标得以实现。

  目前情况下特朗普是不是急着要美国的军火商来赚钱,我认为有这个味道。目前可以看出美国在中东地区和伊朗在军事上博弈得不可开交,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是否走在第一线和伊朗进行军事博弈,我想美国人不会那么傻。在中东地区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向沙特、 约旦、阿联酋出售军火,实际上是想把这三个国家推上一线,推动这三个国家与伊朗之间出现了军事矛盾,以便于美国在与伊朗博弈的时候它能够游刃有余,让这三个国家为美国出力。


资料图:沙欣型导弹(视觉中国)

  【背景介绍】巴基斯坦军方近日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沙欣-2型弹道导弹,沙欣-2型弹道导弹可搭载核弹头,射程1500公里左右。巴基斯坦军方表示,这次试射检验了巴基斯坦的核威慑能力,对于维持整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巴基斯坦军方的这次试射活动当天正好是印度大选结果的揭晓之日,而试射之后巴基斯坦外长又对外声明坚决支持伊朗维护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也希望美伊两国能够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矛盾。

  我们先来说说巴基斯坦试射的这枚弹道导弹沙欣2型,这型导弹据称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核武器运输工具,而相关的情报显示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技术来源于西方,这款导弹它有哪些西方国家的特点吗?为什么一款中型弹道导弹会成为巴方最重要的核武器运载工具呢?

  巴基斯坦这次试射的中程弹道导弹沙欣2是它最新的改进型, 和巴基斯坦很多的自制武器一样。巴基斯坦也非常注重借鉴和融入西方的一些先进技术在沙欣导弹,我个人觉得从西方主要借鉴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技术:

  巴基斯坦首先是借鉴了西方的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从公开的信息来显示,此次巴基斯坦试射的沙欣2弹道导弹, 除了运用传统的惯性制导方式以外,还可以加装卫星导航系统,实施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打击,这就表明巴基斯坦在卫星导航系统领域有了不小的进步。而基于美国GPS导航系统则是巴基斯坦必须依赖的技术之一。

  其次就是发动机技术,沙欣2本身采用的就是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它的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以上。但是此次巴方公开说的是,如果继续改进下去了,沙欣有望达到4000公里,这个数据毫无疑问地表明了巴方开始对沙欣2的发动机进行升级,而此方面巴基斯坦极有可能获得了西方的支持。此外,沙欣2所用的发射车是从乌克兰引进的12轮驱动的运输发射车。随着射程的增加,精度的提高,沙欣2被看作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运载工具也是名副其实的。之所以重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它的打击距离适中。沙欣2作为一款中程的弹道导弹,它的射程从最初型号的1000多公里发展到现在可以打击到2500公里以上,这次试射的射程就是1500公里,这样的性能实际上已经可以覆盖印度全境。这对于巴基斯坦而言是最重要的战术性能。

  第二,打击精度高,沙欣导弹的命中精度是350米,如果再配上卫星导航系统的话,它的精度可能会更高,成为了巴基斯坦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的一个战略利器。

  第三,有效载荷大。这次试射的结果表明,沙欣2在打击2500公里以外的目标情况下,可以携带700公斤的战斗部。如果是核弹的话,它的威力可想而知,所以把沙欣2称为巴基斯坦最重要的运载工具的确是名副其实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