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托付他带孩子,他报警让警察领走:我不会带孩子

2019年05月24日 15:21:0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d7e0c778c94bf3a0c0e82fccdfa674 18651736 2019-05-24 15:21:01 /a/20190524/83d7e0c778c94bf3a0c0e82fccdfa674.shtml

  5月20号中午12点多,一名男子向南京雨花台警方报警,称他在路上遇到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周围没有大人,不知道是走失了还是被遗弃了。

  报警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自称姓李,称看到小女孩独自一人,陪着她在路边等了很久没见有家长来,只好报警。李某一直很热心,为哄女孩,还带她坐了摇摇马,民警寻找女孩家人线索时,他也全程陪着。不过,由于没问到太多线索 ,民警只好先将女孩带回派出所。

  半个小时后,派出所接到了刘先生的报警,称孙女儿童童不见了。经比对,之前带回来的小女孩正是童童。当民警将童童送回去时,童童的爷爷奶奶和其母亲王女士正为此事发生争吵。

  原来,童童的父母已经离婚了,协议上写着童童跟父亲,对抚养费没有约定。童童的母亲王女士一直没有给过抚养费,这让爷爷奶奶气不过。当天早上,两人就将童童带到了王女士的单位。

  王女士说,自己要上班无法照顾童童,便将她托付给男友,不知道孩子怎么竟到了派出所。当王女士将男友喊过来询问情况时,民警发现,她的男友竟是之前报警的“好心人”李某。

  李某交代,他不会带孩子,带不住童童。童童自己往爷爷奶奶家跑,他只好一路跟着。可是,到了附近,童童不上楼,他觉得自己是王女士现在男友,这个身份很尴尬,不敢将孩子送上去,便想了个歪点子。称自己发现了走失儿童,让民警查到童童爷爷奶奶的住址后,将孩子送回去。

  警方表示,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幸亏李某一直跟着童童,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对李某谎报案情的行为进行了警告,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