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消防“神器”你见过没?家庭防火套装要不要来一套!

2019年05月23日 15:21:49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8a42e0ded9458c89731ea0ce74bc96 18640433 2019-05-23 15:21:49 /a/20190523/cc8a42e0ded9458c89731ea0ce74bc96.shtml

  全球第一大跨度喷射消防车、可解救远距离溺水者的抛射救生圈……今天(5月23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亮相了不少高精尖的救援救灾装备。

  "科技+智慧" 消防车和无人机升级换代

  展会分为火灾报警设备展区、智慧消防物联网消防装备展区、安全防护用品展区等九大展区。国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带来1000多种最新的消防设备。

  其中,最大的"家伙"要数这台62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了,它比常规举高车的作业高度高出了1倍。参展商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这辆车是全球最高多节臂的举高车,救援高度可以达到30多层、119米的高度。


举高喷射消防车

  这辆冷态切割消防车,也是抢险救援的利器。通过高压泵形成的水柱,钢板、墙体可瞬间被破拆,大大提升救援的安全性和效率。


冷态切割消防车

  除了庞大的消防车,记者还看到了灵巧的消防无人机,载重能力是5公斤以上,它可以把消防灭火弹和救援物资精准投放到火场,大大提高了消防救援的效率。


消防无人机

  家庭防火有新选择 远程水上救援添新利器

  对于家庭而言,这样的防火门窗、碳纤维呼吸器、厨房自动灭火系统等新型材料和设备,也很实用。比如市民在家庭装修时,厨房最好选择耐火窗,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耐火阻烟,虽然它的价格比普通窗户高出40%,但防火安全性更有保障。


碳纤维呼吸器

  而这件设备看上去很像是火箭,但其实是一个用于水上救援的"远程救生抛投器"。参展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江河湖海这种水域面积比较大的地方落水,离岸边距离比较远,这个时候就需要远距离救生抛投器,它最远抛投距离是230米。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压缩空气作为动力,将充气救生设备发射到水域,如果一旦遇到水,两秒钟之内它就会自动充气形成一个救生圈,供落水者救援。”


远程救生抛投器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周五,市民可以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免费参观,一边看消防"黑科技",一边了解消防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