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马云都要“取经”的以色列医疗科技来了 中以两国专家齐聚常州

2019年05月19日 14:32:27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78bb51cb4e409983c9975a38e058b8 18591843 2019-05-19 14:32:27 /a/20190519/1d78bb51cb4e409983c9975a38e058b8.shtml

  提起以色列,你会想到什么?产生了大量诺贝尔奖得主,人均医疗设备专利量世界第一,连马云都要去“取经”的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还是医疗质量评估指标(包括寿命)居世界前列……今天(5月1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该论坛在中国、以色列两国轮流举办,包括以色列理工专家Aaron Ciechanover,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蒋华良等在内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科技、新健康、新未来”为主题。论坛上,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在医疗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适应越来越快的人口老龄化,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以色列的先进医疗技术如能被中方引进和运用,将为中方医疗产业实现改进提高和良性发展提供持续助力,对“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表示,中以两国自2014年建立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机制以来,建立的“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已成为中以创新合作的平台,为以色列先进医疗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各方面的积极推动下,来自以色列的3D打印骨科植入物、无创血糖仪等先进技术项目已经落地,中以双方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现场,《以色列技术转移项目合作备忘录》等6个医疗产业创新型项目现场签约,6场由中以两国医疗领域顶尖专家带来的主旨演讲,2场医疗技术、产业圆桌对话和17个以色列医疗创新项目的路演及对接活动也陆续进行。

  本届论坛也是目前正在举行的常州“5·18”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全国唯一一家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园区,目前园区已涌现出了诺瑞思、希诺嘉等一批应用以色列高科技技术的医疗企业。这些签约项目的转化落地必将进一步加强中以两国在高科技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对接,提升常州本地的医疗科技产业发展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