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父爱多刷存在感 爸爸陪孩子听场音乐会

2019年05月19日 13:26:14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时金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4f699c70a14ed4b1511b84bb97b58d 18591105 2019-05-19 13:26:14 /a/20190519/164f699c70a14ed4b1511b84bb97b58d.shtml

  5月18日下午,扬州邗江区“家风传承,余音绕梁”爸爸在场带着孩子听音乐大型主题音乐会在扬州市音乐厅举行,来自邗江各中小学的500余名学生、家长和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

  此次音乐会“主要演员是孩子”,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的艺术才华和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育才小学西区校的《剪窗花》洋溢着中国红及春节的喜庆;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的《筷乐童谣》,宣扬“夹菜用公筷”的文明新时尚;维扬实验小学的《朱自清诗朗诵》,又一次领略了父爱如山的厚重;邗江区实验小学的《好家风指南》,让新时代的好家风广为传颂。特别是育西的《精彩戏育坊》,回归日常,还原家庭生活,凸显了情感宣泄、亲子沟通、尊重理解等新家庭教育实验所倡导和关注的热点话题。

  “带着孩子听音乐”,是邗江区推进新家庭教育实验十大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引导家长重视亲情陪伴,通过和孩子一起走进音乐厅欣赏美妙音乐的形式,增强情感联接,培育高雅情趣,促进亲子有效沟通。据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孩子都因爸爸工作忙碌而缺少父亲的陪伴。为此,邗江聚焦家庭现实问题,今年的“带着孩子听音乐”,更加突出强调“爸爸在场”的主题,呼唤父爱回归。让家更温暖、让家更有力量。

  据了解,邗江区在新家庭教育实验活动周期间,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家的力量——爸爸在场”系列教育活动,引导爸爸们走近校园,通过开展“爸爸义工”、“爸爸和我做游戏”、“一次愉快的谈心”、“爸爸和我上节课”“参加一次家长会”等活动,引导爸爸们关心孩子在校学习、表现情况,引导爸爸和孩子开展游戏互动活动,促进有效亲情陪伴和有效沟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