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必选”到“可选”,520婚恋观报告发布:压力大也是原因

2019年05月19日 14:29:1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7c805755b0422eb0c7317dd66079c7 18591770 2019-05-19 14:29:18 /a/20190519/0a7c805755b0422eb0c7317dd66079c7.shtml

  今天(5月19号),国内某互联网婚恋龙头企业对外发布了《单身“七宗最”》和《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两套婚恋观报告,探讨了当下年轻人的婚恋观变化。

  报告内容显示:“将近一半的受调男生已经单身超过三年”,感到孤独的男性达45%,远远超出女性的 21%;女性对单身生活最大的感受则是“自得其乐”,40%女性感到自得其乐,远高于男性的22%;只有五分之一左右单身认为:单身生活是有压力的。

  男性比女性更渴望开始一段恋情,渴望的比例高达84%,高于女性的68%,近三成女性对恋情的渴望程度为一般。

  截止2017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结婚登记数已经连续四年下降。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婚姻正逐渐从人生的“必选项”转变为“可选项”。造成孤独的原因到底在哪里?结合调研数据,总结出了单身“七宗最”:太自我,遇不到合适的人;不了解异性;不会交流,不善表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普遍面临着“沟通障碍”和“沟通恐惧”;怕被拒绝,不主动;生活压力大;负面报道多,不再相信爱情;安全感低,不愿投入爱情。

  通过数据分析得到的“七宗最”显示,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单身人群的一个“单身死循环”:感到孤单,渴望爱情→怕被拒绝,不主动→不善表达和交流→不了解对方的想法→感到孤单,渴望爱情。继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压力加大,反而更加不容易相信爱情。

  在网友热议的恋爱套路中,类似于“多喝热水”作为“直男”哄女友的关心语,一度在各类社交平台被花式吐槽。这在婚恋观报告中也印证了,“多喝热水”已经被男性列入踩雷清单。而比起口头关心来,情侣们更注重实际的陪伴,更希望在“有事情的时候可以在另一半的身边陪伴”。

  有趣的是,继“我和你妈掉河里先救谁”之后,“你前任是什么样的人”成为新的求生欲 “考题”,60%女性和44%男性曾经历过“你前任是什么样的人”。不过,无论套路多深,唯有真诚长久。我们在谈论感情的时候,更要在乎彼此对感情的付出和真诚度有多少,双方的付出是否能够匹配?最终决定两人能否走到一起,走得长久,就在于彼此间的付出是否能达到一个平衡,44%女性和32%男性认为“套路”多的人感情经历丰富,不够专一。随年龄段的上升,认同这一观点的比例也随之升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