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龙舟健儿竞渡外秦淮河

2019年05月18日 19:46:11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fc714f3ca6230052b60b5 18586300 2019-05-18 19:46:11 /a/20190518/5cdfc714f3ca6230052b60b5.shtml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习俗之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龙舟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与当下时代特征和文化载体进一步融合传承。尤其是两岸之间,每年端午节前后,两岸各地都会举办龙舟竞赛,发扬“团结、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

  据悉,5月19日举办的“选手之夜”将进行颁奖仪式和4个城市间文化交流、才艺展示,届时南京也将奉上充满金陵传统特色和风土人情的文艺节目。

  两岸城市龙舟赛作为代表性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参加本次龙舟赛的12支队伍分别是南京、上海、台北、新北四个城市的代表队。

  以龙舟文化为载体,加强两岸城市的文化交流,密切海峡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对于两岸龙舟赛来说,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是最为重要的。在比赛期间,活动主办方安排了9支赛队及行政代表嘉宾参观南京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古都南京的城市记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