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医保局三定方案公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看这里

2019年05月18日 18:54:48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72c891d46a49439157e0c4330d5dfd 18585859 2019-05-18 18:54:48 /a/20190518/3172c891d46a49439157e0c4330d5dfd.shtml

  5 月 17 日,记者获悉,南京市医保局三定方案正式公布。根据《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以下简称 " 规定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设 9 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待遇保障处、医药服务管理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基金监督处、信息管理处、基层工作处(城区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根据规定,市医保局定下了 10 项职能。包括拟定全市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药价格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规划、方案。推进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并组织实施;要做好医疗保障金预、决算管理,组织制定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工作;要建立健全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推进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开展医疗服务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审核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实施医疗保障基金运行情况报告,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同时还要组织实施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配合省医疗保障局做好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的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全市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实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和管理,规范医疗机构价格行为,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预警、成本调查、信息发布制度;制定全市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的建设等。

  南京市医保局还将进行职能转变。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大病保险制度和城乡统筹的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医疗保障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促进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负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