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美食、异域舞蹈:江苏大学里有个留学生“国际博览会”(视频)

2019年05月18日 16:12:03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102058afb8465f9a2b21fa3a6ac0c8 18584160 2019-05-18 16:12:03 /a/20190518/2f102058afb8465f9a2b21fa3a6ac0c8.shtml

  巴基斯坦舞蹈《德西班格拉》、马拉维歌曲《乐游马拉维》、印式酸奶……今天(18日)上午,江苏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101个国家的留学生通过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特色美食品尝,向镇江市民展现了异域文化和风情。

   

  巴基斯坦舞蹈《德西班格拉》

  中外学生展示自己的国家特色服装

  市民在留学生展位和留学生合影

  活动现场,各国留学生精心布置了各自的展区帐篷,通过美食、绘画、手工等不同形式,展示着本国的风土人情。印度留学生达蒙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了印式酸奶和香咖喱米饭。

  市民购买品尝国外美食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说,交流可以带来互鉴,互鉴可以促进发展:“平时我们教留学生们中国文化,其实留学生们也需要展示他们本国的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活动现场,多家企业举行洽谈会,向留学生们展示企业文化,以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喀麦隆天康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瞿安武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目前在喀麦隆和卢旺达都设有办事处,急需了解中国文化和当地文化的国际人才:“我们会跟比如加纳的留学生、科特迪瓦的留学生、喀麦隆的留学生、卢旺达的留学生做一个简短的交流,发布我们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高雅晶 吴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