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会后 汽车同行怎样看待“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

2019年05月16日 16:25:4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fc4a4ad60d49939399241687a6c43a 18561134 2019-05-16 16:25:44 /a/20190516/eefc4a4ad60d49939399241687a6c43a.shtml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对汽车经营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他们又是怎样看待同行的?5月1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举行了集体约谈会。记者会后采访了其中几位参会的企业代表。

  参加本次集中约谈的汽车企业涉及悦达起亚、雷克萨斯、迈腾、吉利等品牌。他们表示,汽车经营者应当增强服务、加强自律,以诚信赢取市场。

  专门从北京赶来参会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客户关联部负责人坦言,加价、捆绑销售的现象,行业内以前也曾有过。

  “这个事在我们雷克萨斯也是存在的。但是针对这个事,我们在去年其实就已专门对全国所有的经销店发了一个通知函,要求我们所有的经销店要合法经营,要把一些收费项目明示,把这些收费的项目,一定要跟所有的顾客说明清楚。我想,这些东西我们还会再跟经销店进行一些强调。”

  前不久,省消保委系统公布了2018年部分汽车品牌投诉数据,再结合上个月发生的西安奔驰车事件,对许多汽车经销企业触动很大。他们纷纷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务部代表表示:“吉利作为一个民族自主品牌,一直对消费者的合理要求,是高度关切和重视的。我们吉利这些年一直通过售后服务的系统,对我们的4S店进行驻店,包括盈利能力、投诉处理等各方面业务进行培训提升。对消协和我们汽车行业协会领导的这些要求,我们要回去自查自纠。”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认为,此事尽管已过去了1个多月,但市场影响仍在,这对他们也是一种警示:“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也加强了经销商的一些管理。我们提出了两个收费的原则,第一是收费透明的原则,第二是客户自愿的原则,收取售车价以外,费用必须以客户资源为前提,保障消费者的一个选择权。”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汽车维修的时候,其实说白了就是“内行人对外行人”的时候,“专业人对非专业人”的时候,而这个时候,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是第一要务:“4S店应该在维修前就消费者的一些诉求及故障现象进行充分沟通,精确定位故障的部位。如果使用到一些非原厂件,必须告知消费者,这些非原厂零件与原厂零件的一些质量和质保上的区别,并取得消费者的签字确认后才方可使用。”

  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表示,汽车消费行业涉及面广,如何实现“共赢”,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汽车行业是相当复杂的,因为销售是商务部门管,售后服务是在市场监管机关,维修是交通管理部门。怎么能够更好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这是我们共同需要做的一些事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