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一大波“黑科技”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2019年05月16日 16:20:57 | 作者:杨芹 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05c35ac875476e805b5542af9bbc3a 18561033 2019-05-16 16:20:57 /a/20190516/ee05c35ac875476e805b5542af9bbc3a.shtml

  今天(5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大会设置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慧交通等八大主题展区,一场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上演。

  智慧医疗:远程把脉、互联急救车与急诊室

  中医的诊断一般讲究“望闻问切”,但是有了现代的科技技术,老中医也可以远程看病了。荔枝新闻记者体验了脉象诊断仪器,通过探头传感器的按压,脉象就可以在电脑屏幕上直接显示。

  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石春刚介绍:“通过5G的信号传输到专家端,专家端再进行诊疗,这样,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就可以覆盖到偏远的山区或者欠发达的乡镇。

  依托5G来实现智慧医疗,除了远程把脉,还可以实现120救护车与医院急诊室的信息互联互通。通过在120救护车上装置一个5G接入网端,就可以把急救车上的情况实时传输给医院的急诊室。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罗璧颦向记者展示:“我们可以看到左边是患者的一个信息,上面是随车人员输入的,包括患者的基础表征,还有他的一些过往病史,右边这部分呈现的是医疗车的行进状态。这可以实现院前和院内的信息联动,节省救援时间,让主治医师提前介入到救援当中。

  无人配送:物流行业跨入新里程

  从2018年开始,顺丰就在民航局批准的试点区域内进行无人机配送了,在这次展区上,物流无人机也进行了更新换代。比如方舟无人机,它的优势就在于特别能装,它的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37公斤,而魔鬼鱼无人机就特别能飞,它的最远航行距离可以达到100公里。

  顺丰集团天津市总经理徐林敬表示:“顺丰将通过无人机实现干支线网络的航空运输,通过有人的干线运输,加上无人的吨级的支线运输,再加上小型无人机,通过三段式的连接,基本上能达到36小时通达全国的运输。

  阿里云助力城市大脑 让城市学会思考

  人工智能除了让生活更便捷,还将大大提升城市的治理效果。阿里巴巴本次展出了一个城市大脑智能操作平台,它整合汇集政府、企业和社会数据,让城市拥有智慧大脑。

  在本次世界智能大会上,令人惊喜的“黑科技”随处可见:可以游泳的电子鱼、可以在桌上弹琴的投影平板、军民两用的巡逻机器人……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幕,我们不得不相信,未来世界已经向我们走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