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款变贷款退课难退款 韦博英语套路深丨荔枝特报

2019年05月16日 16:16:06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dfc3893fc64e8da4f3e2780bfbb1dc 18560944 2019-05-16 16:16:06 /a/20190516/0edfc3893fc64e8da4f3e2780bfbb1dc.shtml

  近日,南京市民高女士反映称,自己在韦博英语报名时被忽悠了,说好的“代扣”成了“网贷”。如今,想退课退款的她,不仅遭到了拒绝,还要每个月偿还贷款。

  去年6月份,南京市民高女士在韦博国际英语紫峰大厦店报名了英语培训班,两年的费用是37800元。今年3月,高女士因个人原因希望能够退课退款,却被培训机构拒绝了,更让她不解的是,退款不成,自己银行卡每个月还在被扣款。

  高女士称,当初在报名时,培训机构隐瞒她,帮她在第三方金融平台“京东白条”上贷款了3万余元,办理了24个月的分期。高女士告诉记者:“课程顾问一直强调学费可以办理‘代扣’,只需要身份证、手机、银行卡就可办理,且退课时,即刻关闭代扣功能”。

  高女士说,当她发现所谓“代扣”是贷款后,曾要求京东白条取消该贷款,但京东白条称,取消贷款需要校方申请且还清贷款,方可取消。后来,在韦博英语课程顾问的安抚下,她才无奈同意了这种“培训贷”。

  对此,韦博国际英语紫峰大厦店的课程顾问赵女士表示,当初在办理贷款分期时,明确告知高女士是通过“京东白条”这个平台贷款的,而且办理成功之后,会有短信和电话通知,不存在隐瞒行为。

  在暗访南京多家英语培训机构后记者发现,许多培训机构课程顾问为了吸纳更多学员,在谈及学费时,往往都称和金融平台合作,可以办理分期付款,“代扣”学费,而只字不提这是“贷款”行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许多英语培训机构会以学员的名义向第三方金融平台贷款。当学员出现停课或者退费时,学员与第三方的债务关系,并不会因此而暂停。如果学员不按期偿还贷款,会带来个人征信问题。

  最终,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之下,韦博国际英语将京东白条上的“分期”进行了取消,且退还给高女士所交纳的费用。

  江苏联勤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俊杰提醒,如果学员有证据证明,教育机构使用了一些打擦边球、隐晦的词去隐瞒真实情况,使学员产生错误认识,那么这种贷款行为学员是可以要求撤销的。消费者需要做的是,别轻易将身份证、银行卡等账号给商家,这样才能避免权益受损。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