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长50米 全国仅3辆 “巨无霸”消防车落户江阴

2019年05月15日 10:14:48 | 作者:申红 江阴台顾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91b1092ed140f7b86263dfb3170060 18542908 2019-05-15 10:14:48 /a/20190515/ca91b1092ed140f7b86263dfb3170060.shtml

  公共安全关系着人民幸福、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昨天(5月14日)上午,荷兰远程供水系统、卢森宝亚多剂联用举高喷射车、意大利战斧机器人等多台在国内和世界领先的消防救援车辆,正式装配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

  这台喷着巨大水龙的是江阴刚刚引进的50米六节臂举高喷射消防车,它每分钟可以喷射出1万升,80米远的泡沫或消防水,虽然体型巨大,但由于该车辆连接节臂点多,自动化程度高,操作起来却十分灵活,消防员通过无线手柄能大范围遥控喷射口移动,适用于扑救大型化工、大跨度厂房坍塌、高层建筑物等火灾。

  高喷臂端供水口还可以直接对建筑物着火层供水进行快速内攻灭火 。与之配套的2辆荷兰远程消防供水系统,更是可直接抽取江河湖海的水为消防灭火提供充足水源,保证6公里范围内各种大型火场源源不断的供水需求,同时还可在城市输水排涝应急情况下发挥作用。

  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江阴中队中队长王钦立介绍,卢森宝亚多剂联用举高喷射车,目前在全国仅有三辆,它以举高臂为载体,装配当前最先进的多剂复合喷射炮头,实现水、泡沫、干粉的复合灭火,专门适用于扑救大型工业火灾。另外新加入的2台全能消防机器人名叫“战斧”, 在大火面前,前方涡轮机,能将高达3500升/分钟的水流转化成雾状小液滴,喷射出60—80米;浓烟中,它的热成像系统和无线摄像系统,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或是黑夜里也能360°查看周围的情况。

  据了解,作为公共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举措,今年江阴市还将引进价值3000万元的世界顶级90米云梯登高车,建成江苏(江阴)沿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江阴台顾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