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富小伙恋上40岁失婚女富豪?真相是......

2019年05月15日 17:18:4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d585ba710544578e57691d726abf66 18549511 2019-05-15 17:18:43 /a/20190515/70d585ba710544578e57691d726abf66.shtml

  开豪车、住别墅、名下有上市公司……本以为和富豪情投意合,爱比金坚,没想到对方处心积虑,机关算尽。南京市民杭女士为对方满腔热情认真网恋,对方却在情真意切认真诈骗。

  杭女士今年四十岁,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虽然事业有成,在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但爱情之路却不是一帆风顺。工作之余,她喜欢在社交软件上发一些自己的生活动态,去年12月,她在抖音上结识了名叫李涛的男友。李涛自称是家族企业掌舵人,单身独居,外表英俊、谈吐风趣幽默、仪表文质彬彬的李涛深深吸引着杭女士,两个人的关系在一次次交流后迅速拉近。

  关系成熟稳定后,李涛突然告诉杭女士,他通过内部消息得知了一款线上赌博平台,每天能盈利本金的10%--20%。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杭女士信以为真,注册账户充值了5000元,第二天成功提现5600余元。尝到甜头的杭女士对李涛更是信任有加,第二次又斥资20万元充值到“北京理财通”平台,当天就收到了22万元。经不住李涛的诱惑,杭女士没过几天又向平台内充值了50万元,当天成功取现55万元。

  今年5月初,李涛突然联系杭女士,称该平台最近在做活动,可以预约钻石VIP每天盈利本金的20%,但由于自己手上现金都流入了工程项目,无法挪款,自己想充值钻石VIP。为了获得杭女士的信任,李涛还向杭女士发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在李涛的花言巧语下,杭女士分别为自己和李涛向平台共计充值205万元。可第二天,登录“北京理财通”平台的杭女士却愕然发现,自己无法取现任何金额,微信也被对方拉黑了。

  接警后,南京鼓楼分局阅江楼所派出所和鼓楼分局刑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深入侦查。通过对社交账户、资金流线索的研判,办案民警很快便查出犯罪嫌疑人刘某的真实身份,随即锁定了其所在位置。几天前,专案组远赴云南省普洱县成功将19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网上化名李涛)抓捕归案。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刘某交代,去年12月他跟同乡的“龙哥”前往金三角一带诈骗讨生活,他负责的业务就是使用公司配发的手机在抖音上找对象骗取。他使用公司在抖音上注册好的账户,和虚构包装好的富豪身份接近杭女士,在有来有往的聊天过程中假意和杭女士发展感情,以恋爱结婚为名,骗取杭女士信任,再谎称带杭女士做生意赚钱为借口实施精准诈骗,先是让杭女士赢钱赚取甜头,再放长线钓大鱼。

  警方提示:在网络交友时,遇到社交平台上陌生人发来的信息,特别是塑造高大上形象时,要头脑清醒,时刻保持警惕。不要以貌取人,不要轻易相信社交平台那些光鲜亮丽的照片,背后很有可能布满了陷阱,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转账汇款给陌生人。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不要顾及颜面,更不要纵容犯罪,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开展侦查工作挽回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