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管暗中劫雨水管的道儿,自来水公司回复有点“愣”|荔枝解忧帮

2019年05月14日 21:14:5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fd915b5eb342ab883480e5f65a30c8 18539710 2019-05-14 21:14:50 /a/20190514/fefd915b5eb342ab883480e5f65a30c8.shtml

  最近,宿迁市宿城区居民杨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他十多年前在当地盖了几间厂房用于出租,一直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但最近两年每逢下大雨,厂房里就积水严重,自己已损失了10多万元的厂房租金。

  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的厂房是2004年左右建设的,此后一直租给别人从事纸箱和家具加工,从2017年开始,整个厂区开始出现排水异常的情况。杨先生曾找人把厂区内的管道疏通了一遍,但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今年3月份,他又找人将厂区内的管道进行了更换,但每逢大雨厂区内依然淹水。

  厂内找不到原因,杨先生把目光转向了厂外。他挖开室外的雨水管道后,这才发现自家的雨水管被人截断破坏了。而堵在雨水管端口的是自来水供水管。

  在宿迁市宿城区隆锦路,记者看到厂房外被挖开的地面已成一个大坑,一根细细的白色线缆盒在上方,另外还有两根粗的管道在大坑的下方。记者注意到,被挖开的大坑地靠路边,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杨先生表示,原先他们的雨水管在地下是完整封闭的,直接通往附近的市政管网,被人截断砸烂后,才造成了厂房排水不畅。

  经过打听,杨先生得知供水管属于宿迁市银控自来水公司。进行反映后,自来水公司派人到现场查看,但一个多月过去,自来水公司也没有给出答复和处理意见。

  在记者的陪同下,杨先生找到了宿迁市银控自来水公司,工程部刘经理承认自来水公司的管道是后来安装的,但他也明确表示,施工时供水管是铺设在雨水管的下方,肯定不会截断并堵住雨水管。现在这样,是有人把自来水管道从地下抬升了。

  究竟是谁抬升了自来水管道,并堵住了雨水管?刘经理表示,他也不知道。“如果你就认定我们自来水公司装的,谁主张谁举证嘛 ,那你举证是自来水公司破坏的。”

  律师:自来水管公司应承担举证责任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晓舟表示:从现状来看,是供水管堵住了雨水管, 并且前期施工也是自来水公司组织的,因此自来水公司应该拿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截断并堵住雨水管。“当事人没有办法取得施工的图纸、流程等文件资料。即使有第三方公司将管道做了不恰当的处理,但管道的所有权人是自来水公司,也不能免除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责任。”

  希望宿迁市银控自来水公司能与杨先生积极沟通,把破损的管道和挖开的路面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至于厂房淹水而造成的相关损失,建议双方协商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