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上线房源3.67万套

2019年05月13日 22:02:5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c7b48c6c264449bc76d6d1211481e7 18528321 2019-05-13 22:02:58 /a/20190513/26c7b48c6c264449bc76d6d1211481e7.shtml

  自“宁聚计划”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来到南京。而吸引和留住人才,绕不开居住问题,记者今天(5月13日)在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南京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现有3.67万套房源上线,同时,人才安居政策将进一步推进。

  安徽姑娘薛铭去年从英国留学回国,选择在南京一家金融地产企业工作,回国前在网上进行挑选,最终租住在南京河西区域一家长租公寓,这一住就是一年多。

  “通过网上搜索就是各种找,然后正好恰巧离我上班地方也挺近的,因为我当时是希望一个人住,因为当时我爸妈也过来了,觉得那边还蛮不错的。考虑到有人才补贴政策,然后我能补贴大概800块钱,综合一下其实也不是很贵。”

  高性价比的租住条件,让薛铭的朋友家人都很放心。她自己也觉得,有两年的租赁补贴可以申请,自己很愿意在南京踏实做事儿。

  像薛铭一样的大学毕业生,因为刚刚参加工作,大部分都无力负担过于高昂的房租。品质和价位都适中的长租公寓,是很多年轻人租房的首选。

  南京市住房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双鹏表示,为助力宁聚计划,吸引更多年轻人留在南京,国资背景的企业更要有社会责任体现。

  “特别是外地的这种人才到南京来,以青年人为主的话,应该说马上实现购房,解决生活需求相对存在一定困难,能够让外地来的青年人才迅速地在南京能够落户,能融入南京。”

  记者从南京的青年人才公寓品牌东南青年汇了解到,为方便来南京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在整个5月期间,只要是有外地的大学生要来南京求职或落户,都可以申请免费住上3到5天。南京东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洪远告诉记者:“为助力宁聚计划,给有求职意向的年轻人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居住、出行、休闲、社交、学习、创业、就业等一站式服务,比如来南京面试,就几天时间,在我们这可以申请免费入住。”

  城市发展需要人才,更需要高层次人才。南京市政府最新发布《南京市企业博士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对在宁企业工作的博士提供买房、租房等一系列安居政策。

  那么,安居的房源如何保证?记者了解到,由政府主导的租赁市场版图还在继续扩大,2018年2月,江宁G03地块被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以3.22亿元拿下,将要打造成江宁方山区域的一大重要租赁住房项目。2019年初,银行“组团”支持该项目的贷款落地,2年后,这一区域可提供1180套成品租赁住房。

  另外,还有燕子矶G01和江北G05租赁地块也在施工当中。南京安居集团保障房公司总经理刘建石介绍说,“燕子矶也是地铁1号线北延地铁站边上,江北健康城的租赁房,过江隧道一出就到了,不仅有周边园区人才,还有很多医院项目外籍专家入住。”

  此外,南京一直在积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是重要任务之一。记者从南京房产局了解到,自平台上线起,截止到5月13日,累计挂牌房源3.67万套(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