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越减越肥! 24岁女孩猛长到392斤

2019年05月11日 17:02:54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c5ec05ebd04f62aa21dd86f2a7084b 18506600 2019-05-11 17:02:54 /a/20190511/c8c5ec05ebd04f62aa21dd86f2a7084b.shtml

  今天(5月11号)是世界防治肥胖日。4岁女孩小袁,6年前因为一次意外受伤,接受了16个月的激素治疗,一下子胖到260斤。此后,她尝试了很多减肥方法,针灸、拔火罐、甚至是节食,但反而越减越肥,体重一度达到392斤。

  18岁时,小袁只有90斤。因为激素治疗变成260斤之后,小袁开始自暴自弃,一直吃,又把自己吃到了290斤。于是,她决定减肥,首先是节食,每天只吃水果、几乎不吃饭。坚持了三个月,小袁瘦了30斤。小袁告诉记者:“你又不能节食一辈子,最多坚持几个月,停下来再吃的话,就长回很多,减下去30斤,长回来60斤。”

  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代谢科主任梁辉提醒:“不要轻易地采取饥饿疗法,而且不要让你的身体组织器官感受到饥饿,因为一旦饥饿的话,它就会加倍地吸入你的热量和食物,每次都会更胖。”

  随后,小袁又尝试针灸、拔火罐、夏令营封闭训练,都没有用,体重飙升到392斤。去年11月,小袁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了减重手术。同时,医生为她制订了减重计划,现在小袁的体重下降到了210斤。医生提醒,科学减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肥胖指数,盲目吃减肥药、节食、运动,都可能会适得其反。

  梁辉说:“如果到了中重度肥胖,就要建议接受减重手术,而不是自己在家里蒙头练,那样会损害关节,心肺功能也会受到进一步损害。”

  减肥要科学,而预防肥胖更加重要。南京市第二医院脂肪肝诊疗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为饮食不当、缺少运动,年轻人群的脂肪肝发病率已经达到30%,其中一部分人已经发生肥胖。

  南京市第二医院脂肪肝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冯艳红说:“如今患脂肪肝得人越来越多,一些上班族,加完班以后到9点、10点,又饿了,要不是烧烤,就是蛋糕点心;还有的人熬夜准备考试会摄入咖啡,这都是高热卡的东西,没有体力运动把它消耗掉,都积存在体内。”

  医生提醒,避免"工作肥"、"过劳肥",首先要调整生活方式,晚餐要少吃,还要减少额外热量的摄入,戒点心、奶茶等高热卡食物。另外,每天至少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