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开始 这些关键点你Get到了吗?

2019年05月08日 16:26:2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34c0b2ad52473491a9a19120d1786a 18471527 2019-05-08 16:26:26 /a/20190508/ab34c0b2ad52473491a9a19120d1786a.shtml

  南京试行民办小学网上集中报名,从今天(5月8日)起家长可通过“我的南京”APP中“民办小学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选报2所民办小学。报名第一天,由于人数太多,网站出现拥堵。南京市教育局提醒,报名持续到12号,建议家长错开报名高峰。

  以往说起民办小学报名,总被形容为“赶场”。为了广撒网,一个孩子动辄报名7 、8所民办小学。去年,南京统一面谈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对家长的盲目报考起到了引导作用。但是对于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却没有限制。在今天各民办小学发布的招生简章中记者看到,大部分民办小学都在招生范围上首次写明“原则上本区”。按照字面理解,例如这所民办小学是秦淮区的,那么只有秦淮区的学生才有资格报考。

  对比各校招生简章,目前可以确认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有南外仙林分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以及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朱焱建议家长们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必要时可以电话咨询。

  南京市教育局发布提醒:“家长须通过官方网站、咨询电话等多种渠道仔细了解学校招生简章,清楚掌握拟报学校招生范围、报名条件等信息。凡不符合相关规定而依然报名的,一经核实,报名无效。”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几所民办小学注明“原则上面向本区生源”,对于外区生源是否可以报名,目前来看并没有做出明确限制。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填报民办小学自主招生或是摇号,5月11、12号一定要去公办学校报名。

  截止目前,部分热点民办校招生计划公布,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幼升小招生计划600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440人,秦淮外国语学校135人,郑和外国语学校172人。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增加。

  有摇号需求的家长,可以根据需要于6月2日、3日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在区域内热点公办小学或“我的南京”APP网上平台所填的民办小学志愿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电脑派位。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从目前各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不少民办学校的收费都是“待批”,很有可能“涨价”,家长择校时也需要考虑清楚。

  南京几大热点民办校小学初中招生政策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幼升小

  招生对象:

  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南京市内外户籍均可。参加电脑派位需南京市户籍。

  招生计划:440名

  报名方法:

  1.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通过手机下载“我的南京”APP并进行注册,注册的手机号码应能及时接收短信和方便联系。在其中“民办小学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每个适龄儿童最多可选报2所民办小学。

  2.民办小学电脑派位报名,需在“我的南京”APP平台报名,在所报2所民办学校中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 

  招生具体安排:

  1.“我的南京”APP平台报名时间: 2019年5月8日9:00至5月12日12:00。在这期间,每晚22:00至次日9:00系统维护,停止报名。

  2.报名确认:5月14日至5月20日,我校将通过短信与家长确认报名结果和面谈场次具体安排等事宜。友情提醒:面谈场次由电脑随机安排,请家长予以配合。

  3. 面谈时间:我校将根据南京市教育局招生统一要求,组织集中面谈,具体时间:2019年5月25日。

  4. 面谈内容: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遵循学龄前儿童身心特点和发展实际,对学生进行面谈。主要了解孩子基本情况、身体健康、行为习惯、个性特征及其家庭教育情况等。

  5.确定拟录取名单:5月27日至6月6日,我校确定拟录取名单。

  6. 拟录取时间:6月10日“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将显示我校拟录取信息。

  7. 电脑派位与查询时间:6月22日进行电脑派位,6月23日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8. 签字确认录取:6月28日至6月30日,家长根据我校要求到现场签字确认,学校在网上确认录取。家长未按时现场签约将作为自动放弃。

  9. 录取确认查询:7月1日开始,家长可在“我的南京”APP平台上查询我校录取确认信息。

  10.补录面签:7月9日至7月10日,我校补录。现场签约、通过平台补录完毕。

  11.查询补录签约状态:7月12日“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可查询我校补录签约状态。

  面向南京市内、外招收小学应届优秀毕业生,含科技、信息、艺术特长生(学校具备寄宿条件和10余条校车路线接送学生)。

  招生计划:拟招20个班。

  录取办法:学校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录取相结合(电脑派位的报名工作由学生所在小学统一组织进行)。

  自主招生方式:

  材料审核、面谈,选拔思想品德素质高、学习习惯好、成绩优秀、身体素质强的小学应届优秀毕业生。对科技、信息、艺术(民乐、书法)有兴趣的学生优先录取。

  自主招生报名材料:

  1.  4-6年级《成长脚印》(素质报告书)原件及复印件(只需复印成绩页和评语页);

  2.  其他能反映综合素质方面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 5寸近期生活照一张。

  4. 需要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一经发现弄虚作假一票否决。

  自主招生报名及录取办法:

  1.网上登记。 登录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官网,点击“招生专栏”,由“初中部”栏登入,在线填写报名登记表,填写信息必须诚信真实。

  2. 审核相关报名材料。提交成功后,家长可携带所需报名材料来我校初中部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核。材料审核后原件可带回,复印件交学校存档。

  3. 学校审核材料后,分批通知家长携孩子来校面谈。对符合自主招生录取条件的学生,学校会通知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4. 2019级初中新生因材施教,小班化教学(约30-36人/班)。

  奖励政策:

  学校给予优秀者入学奖学金和在校期间奖学金。全免或部分免除学费。

  时间安排:

  1. 5月8日起,启动网上登记、招办现场咨询、报名资料审核工作和面谈。

  2. 6月9日至6月10日,小学毕业生在所就读小学或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3. 6月22日,公布电脑派位录取结果,一周内完成录取工作。

  4. 7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

  收费标准:

  1. 学费:按物价局审核批准的新标准收费。(原学费:11500元/学期)

  2. 伙食费、校服费、住宿费(住宿自愿)、校车费(自愿乘坐)等按实收取。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  下午1:30—5:30

  咨询地点:南京市梦都大街60号(学校西大门)招生办公室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

  招生计划:

  2019年秋季招收小学一年级8个班,每班40人。

  招收对象与条件:

  招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学费标准:新生学费标准待审批,以最后审批为准。(原学费每学期每生8840元。)

  报名时间:

  2019年5月8日9:00至5月12日12:00, “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开放报名,其间每晚22:00至次日9:00,系统维护停止报名。

  报名方式:

  1.通过“我的南京”APP中“民办小学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家长需要下载“我的南京”APP并进行注册,注册的手机号码应能及时接收短信和方便联系。未在规定时段内完成网上报名或信息有误的儿童,将不能继续后续流程。报名期间每天9:00—17:00开通技术咨询电话4006131757,该电话负责解答报名平台操作使用的相关问题。

  2.网上报名结束后的5月14日至5月20日,学校将分批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来学校现场领取面谈登记卡,确认面谈时间段,完成报名程序。面谈时间为5月25日。

  电脑派位:

  1. 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实行电脑派位,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

  2. 有电脑摇号报名意愿、建邺区户籍、正常到施教区学校报名的孩子,其监护人可以根据需要于6月2日、3日到施教区小学,报名电脑派位。

  3.监护人需选择我校作为派位志愿学校,未在“我的南京”APP平台完成我校报名手续或未填报我校派位志愿的,将不能参与我校电脑派位报名。

  4.6月22日(周六)上午,统一组织电脑派位。6月23日(周日),家长可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6403352

  学校地址:南京市建邺区燕山路138号 

  乘车方式:

  地铁:可乘坐地铁二号线至兴隆大街下,大约再走10分钟路程。

  公交:14、128、48、7、161、56

  学校微信公众平台:njzywgyxx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幼升小

  一、招生对象:

  招收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年满六周岁)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

  2019年5月8日9:00至12日12:00,“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开放报名,其间每晚22:00至次日9:00,系统维护停止报名。

  三、报名方式:

  1.通过“我的南京”APP中“民办小学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家长需要下载“我的南京”APP并进行注册,注册的手机号码应能及时接收短信和方便联系。报名期间每天9:00-17:00开通技术咨询电话4006131757,该电话负责解答报名平台操作使用的相关问题。

  2.网上报名结束后的5月14日至5月20日,学校将分批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来学校现场领取招生登记卡,确定面谈时间段,完成报名程序。面谈时间为5月25日。

  3.来校现场领取招生登记卡所需材料:

  ① 国内学生家庭户口簿原件、港澳台学生回乡证原件、外籍学生护照原件。

  ② 报名费100元。

  特别提示:

  来校面谈时间段由电脑自动分配,打卡后不可更改,请家长予以配合。

  四、领卡地点: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体育馆二楼大厅(学校东门进入)——仙林大学城学原路(地铁2号线在羊山公园站、公交D1到中医药大学站、公交97W、322W、178W到学原路站)。

  五、电脑派位:

  按照市教育局文件,监护人在“我的南京”APP报名平台填报民办小学志愿后,可以根据需要于6月2日、3日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在“我的南京”APP网上平台所填民办小学志愿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电脑派位。(有关电脑派位报名的详情,请到校园网http://www.nflsxl.com/  首页点击《2019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报名即将开始》查看)

  六、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025-84027918;025-84027977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6:30;周六   8:00-11:30  13:00-16:00

  小升初

  一、招生范围和对象:

  面向全国招收适龄优秀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

  1.2019年5月7日起登录学校官网www.nflsxl.com点击网上报名飘窗完成注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2.网上报名提交保存并通过网上初审以后,学校将在《问学》APP上知会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来校现场审核,领取招生登记卡,完成报名程序。

  3.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① 户口簿(原件+复印件:户主页、父母页、学生页);

  ② 四、五、六年级学生成长手册(原件);

  ③ 100元报名费。

  三、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025-84027918;025-84027977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